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琪峰掀《毒战》 场地搬内地

2011年11月24日 14:2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香港影坛“黄金搭档”杜琪峰韦家辉将再次合作打造警匪片《毒战》,并首次将故事背景设置在内地。

昨日,记者从海润电影相关人士处获悉,香港电影宗师杜琪峰正式进军内地拍片。

香港导演进军内地近年来已成大势所趋,让记者出乎意料的并非“杜韦”组合与内地电影公司合作,而是他们第一次让电影中的警匪斗争发生在了内地,这对导演来说的确是个挑战。

杜琪峰和韦家辉过去拍摄的警匪片预算不高,故事都发生在香港。而此次将故事背景设置在内地,情节和人物设计是否会因内地电影审查制度而变得更加局限?对此,海润电影宣传负责人表示不存在问题。

因为以香港为背景拍警匪片,尽管尺度更宽,但同时格局和场面也受限。这次《毒战》有了雄厚的内地资本作为保障,追逐和枪战的场面与以往不可同日而语。而在影片情节上,投资方则全面尊重“杜韦”的设计。

据悉,《毒战》的总投资超过一亿元人民币,创造了“杜韦”从影以来执导的电影的投资纪录。由于剧本尚在磨合阶段,之前网络上流传的古天乐孙红雷的演员阵容并未得到片方证实,开机时间也待定。

标签:杜琪峰 毒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