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天乐孙红雷入局《毒战》 正邪难辩引猜想

2011年12月12日 13:34
来源:北青网

古天乐孙红雷(1 /1张)

由海润电影投资,杜琪峰携手韦家辉打造的警匪大片《毒战》,自筹备消息公布后一直备受关注,近日,出品方终于“松口”,正式宣布《毒战》两大男主角由孙红雷及古天乐担纲,这亦是该片确定的首批演员。不过,海润电影有关负责人表示:“古天乐和孙红雷的具体角色都还没有最终确定。”记者致电孙红雷、古天乐的经纪人求证此事,他们都给予两位演员确认出演的回复。

古孙入局,老杜坐庄

自2004年贺岁片《百年好合》始,古天乐无疑已跻身杜琪峰的“御用男星”之一:从《柔道龙虎榜》、《黑社会》、《以和为贵》、《铁三角》再到《单身男女》,两人合作次数超过刘德华黄秋生、任达华、任贤齐等,与刘青云相比亦不遑多让;而通过与老杜的合作,古天乐非但参演过不同类型的角色,其演技不断突破的事实亦有目共睹。如今,《高海拔之恋Ⅱ》将至,《毒战》又随之开拍,杜琪峰如何在默契十足的前提下“再塑”古天乐,亦成为话题。

至于孙红雷,尽管与香港导演合作次数不多,但曾参与演出过“香港首部接龙执导影片”《铁三角》。值得一提的是,《铁三角》亦是杜琪峰、古天乐与孙红雷首度组合,虽仅有1/3篇幅,但从两人表演的沟通及配合程度看来,已足以为《毒战》开出好头——换言之,《铁三角》不过是先行热身,《毒战》才是老杜调教古天乐与孙红雷演技火花的“主菜”!

海润电影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毒战》还将有多位重量级艺人加盟,将在适当的时机公布。”

猜想1:古正孙邪,顺应常势

角色设定仍处于保密阶段,古天乐搭配孙红雷,谁正谁邪引起了影迷的猜想。古正孙邪,是大家最容易想到的方案。

一方面,随着《导火线》《保持通话》《窃听风云》《枪王之王》《窃听风云2》等片先后在市场上取得上佳票房及口碑,古天乐俨然成为华语警匪片的一员“福将”,而通过在“窃听”系列中的夺目演出,其“公务员”形象也更深入人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