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毒战》入围罗马电影节 孙红雷爆杜琪峰片场爱演戏

2012年11月12日 10:5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李雪薇 洪水

《毒战》主创合影

孙红雷 古天乐

凤凰网娱乐讯 11月11日,电影《毒战》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杜琪峰韦家辉,编剧游乃海,主演孙红雷古天乐钟汉良叶璇高云翔甘婷婷、李菁、肖聪、王思雅、成泰燊子义等出席了活动。片方现场宣布,《毒战》将作为最后一部惊喜电影,入围罗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导演杜琪峰表示能够参与电影节很开心,拿不拿奖并不重要。主演孙红雷还爆料称杜琪峰在片场特别喜欢演戏,还会亲自为自己示范吸毒后的反应。

孙红雷“以身试毒”有绝招 与古天乐诠释“无毒不丈夫”

孙红雷与古天乐在片中分别饰演公安和毒贩,但他们并不愿意明确介绍各自的角色,只表示这部电影其实是一出猫鼠游戏,两个人各自都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古天乐坦言每个人都有毒,“这是一部讲述人心残酷的电影,我是为了自己,孙红雷是为了警察,他有他的毒,我有我的毒。”这也与《毒战》海报中的宣传语“比毒品更毒的是人心”不谋而合。谈起两人的角色,孙红雷笑称古天乐演杜琪峰,自己演韦家辉,“这部电影的特点是很妖、很毒。”

预告片的结尾还曝光了孙红雷吸毒的镜头,孙红雷笑称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吸了什么,“其实我都不知道吸得是什么,也没问过导演,不过感觉还不错。那场戏拍了十几次,你们看到的这个是最后一条。”古天乐也表示被孙红雷的表演吓了一跳,“看到孙红雷的表演我吓了一跳,就好像他是真正地吸毒一样。”孙红雷爆料称这场戏是得到了导演的“真传”,“其实杜琪峰的表演非常好,很准确,而且很帅。都说杜琪峰是18岁的大男孩,但我觉得他根本不满18岁,包括我吸毒后的反应,其实都是杜琪峰给我做的。”孙红雷还称赞杜琪峰的导演技巧与众不同,“香港导演尊重大陆这边的创作规律,做了很多的功课。同样的场景,杜琪峰团队摄影机摆放的地方可能就不一样。我希望以后可以做杜琪峰的副导演、场记,向他们学习。”

《毒战》入围罗马国际电影节 杜琪峰:参与就很开心

出品方海润影业董事长刘燕铭在现场宣布,《毒战》将作为最后一部惊喜电影入围第七届罗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余15部影片共同角逐最高奖。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游乃海等主创将现身第七届罗马电影节,并于11月15日举行影片的首次公开放映。

谈起此次电影入围罗马电影节,杜琪峰导演表示能够参与很开心,“能够参与电影节很开心,拿不拿奖不是很重要,”杜琪峰表示,“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我希望大家能够对我的电影满意。”谈到此次在内地拍片的经历,杜琪峰介绍称,自己的第一部电影《碧水寒山夺命金》就是在内地拍摄的,这次《毒战》又回到了内地,“我对于香港非常熟悉,拍戏也是得心应手。相比起来,在内地拍摄枪战片的感受完全不同,内地地广人稀,常常是一天拍摄不了两场戏就要收工。”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孙红雷 杜琪峰 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