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毒战》14日罗马电影节首映 获赞内地最残酷警匪片

2012年11月16日 07: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现场

古天乐在片中披着军大衣的造型

钟汉良枪战的背景上写有“津海市”字样

由金牌组合杜琪峰韦家辉联合执导,历时3年筹备、1年拍摄的亿元警匪片《毒战》以“惊喜电影”之姿闯入今年第7届罗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当地时间14日晚,该片举行了媒体场放映,首次公开亮相。

该片是杜琪峰与内地合作的首部警匪片,还会有杜氏警匪片的狠劲吗?从观影反响来看,杜S ir没有让影迷们失望———孙红雷饰演的缉毒警察与“毒枭”古天乐交手,谎言、圈套、阴谋一环套一环,节奏紧凑,加上枪战、藏毒、注射死刑等场面,让人大呼过瘾。因参加电影节创投项目而来的国内导演蔡尚君也悄悄先睹为快。他称赞,该片可谓内地最残酷的警匪片。据出品人刘燕铭透露,影片计划在明年1月或2月上映。

谎言圈套环环相扣,警匪高智商较量

毒枭古天乐因车祸入院,被正在医院办案的缉毒警察孙红雷撞个正着,于是孙红雷意图控制古天乐,以其为饵钓大鱼。影片故事就是围绕渔者与鱼饵间的较量展开。

这场警匪的交手混杂着谎言、圈套,心机交锋相当精彩。其中令人印象最深的是,孙红雷假扮生意人,与古天乐合作引蛇出洞的前后两段戏码,紧张有趣。而影片结局一场枪战大戏中,古天乐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里上演多次反转,杀警察、杀同伴、求饶、再开杀戒等一气呵成,声声枪响直敲人心。

杜琪峰与内地首次合作的这部警匪片,剧情与人物都从现实出发,既接地气又不失杜氏风格。影片并未仅限于警匪案件本身,故事发展过程中所展现的人性才是关键所在:人心比毒蛇更毒?

古天乐与孙红雷两位主演演技过硬,表现可谓出色:前者将毒枭为了求生不惜一切代价的阴险老辣演绎得淋漓尽致,后者则将警察的决断、变装演戏码的灵活展现得相当到位。而由卢海鹏、林雪、林家栋等七位香港演员组成的涉毒幕后大佬七人帮,以及郭涛饰演的聋哑制毒工这些小人物,虽然戏份不多,但都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由于片中人物众多,剧情纷繁复杂但节奏较快,所以观众观影时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