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云翔随《毒战》亮相罗马 被赞银幕新硬汉

2012年11月21日 15:46
来源:北青网

高云翔红毯造型(1/2张)

高云翔红毯造型(1/2张)

第七届罗马国际电影节日前正式闭幕。杜琪峰新作《毒战》作为最后一部“惊喜影片”入围,在罗马进行了全球首映。虽然电影最终未能获奖,但片中各位主演的表演受到欧洲观众热烈欢迎。特别是此行随杜琪峰前往罗马的高云翔钟汉良两位演员更让欧洲媒体见到了东方帅哥。不少影评人在看过电影后,惊叹高云翔的演技,认为他青春帅气,外形硬朗,是“中国银幕新硬汉”。

《毒战》出演警察,杜琪峰“一手遮天”

《毒战》由杜琪峰执导,韦家辉游乃海编剧,古天乐孙红雷、高云翔、钟汉良等主演。电影中,高云翔扮演一名警察,贯穿整个电影始终。他说,自己是两年前第一次见到杜琪峰,当时整个人的状态不是很好,“当时导演就没跟我聊很长时间,因此印象不深。”到了《毒战》筹备时,杜琪峰想到了他,再次见面聊天,杜琪峰当即就决定用他。“可能那时候正好对路了吧。”

高云翔告诉记者,杜琪峰拍摄电影时,没有剧本,“第一次和孙红雷他们见面,我们一起聊天,就聊到剧本问题。我以为他们都看过剧本,就我没有,谁知道大家都没有剧本。”也正因为没有剧本,之前所有的演出经验都成了不可能,“我还设计了好多动作情节,但都被导演否决。杜导的要求是尽可能不表演,全是自然体验真实的感受。”他说,在片场,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杜琪峰确定,“他有点‘一手遮天’的感觉,他的工作态度很严谨,对自己和演员要求也很高,但他会让演员自由发挥。”也正是由于杜琪峰导演的“逼迫”,高云翔爆发出自己的无限潜能,罗马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看过《毒战》后,由衷感叹杜琪峰“慧眼识英才”,将内地演员、港台演员全都调和在一起,非常自然真实。

中国银幕新硬汉,高云翔为爱拼搏工作

不少欧洲观众及媒体在看过《毒战》后,都认为高云翔的出演颠覆了以往中国年轻男演员的形象。“他很帅气,但是他也很健壮;他很青春,但他又很硬朗。”一位欧洲媒体记者表示,“以前中国银幕上的硬汉,大多像《红高粱》里的姜文那样,充满着野性。但高云翔不同,他属于那种温文尔雅,但同时又非常有力量型的男演员。属于新一代的中国银幕硬汉。”

对此,高云翔表示,其实自己一直在追求这种“内在大于外在”的角色,“今年我30岁,男演员最黄金的时刻即将到来,我会把演员作为一辈子的事业。”他说,自己目前工作最大的动力就在于爱情,去年,他和董璇大婚,“之前我考虑的都是我自己,比较自私。但现在我可能会为对方多考虑一些。毕竟,她为我牺牲了很多很多,所以我现在会更加努力地去工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