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盛赞《毒战》真实震撼 孙红雷古天乐正邪对决

2012年12月04日 17:06
来源:Mtime时光网

《毒战》预告海报

由北京海润影业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银河映像(香港)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联合出品,由杜琪峰执导,韦家辉游乃海编剧,孙红雷古天乐叶璇高云翔钟汉良甘婷婷等明星主演的华语警匪巨制《毒战》早前参加罗马国际电影节获得海外主流媒体高度评价,称杜琪峰用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颠覆了传统警匪片的套路。而影片中吸毒、制毒、贩毒的场面,以及首次在内地大银幕真实还原注射死刑全过程的情节令海内外媒体直呼“前所未有、残酷、真实”,称赞其为一部让人不愿离开座位的佳作。

大银幕首次展现注射死亡 外媒盛赞残酷真实

《毒战》以毒品为线索,讲述孙红雷饰演的缉毒干警与古天乐饰演的亡命毒枭的殊死争战。不同于以往国际缉毒题材的影片,《毒战》在一开始毒枭就落入法网,为了避免死罪,毒枭提出帮助警方端掉整个贩毒团伙,而就当警方将一切安排妥当,即将“收网”之时,这名毒枭却做出了新的选择,惊险刺激层层升级。对于杜琪峰这部北上第一部作品,有媒体兴奋地表示,“杜琪峰是一位伟大的导演,《毒战》非常真实震撼,尤其这是在中国特殊背景下讲关于毒品的故事。”

影片中吸毒、制毒、贩毒的场面,以及首次在内地大银幕真实展现注射死刑全过程的情节,大量的细节使《毒战》充满了写实色彩,令不少媒体直呼“前所未有、残酷、真实”,《Scene Contemporanee.IT》对《毒战》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毒战》带来了中国电影史上前所未有的毒品题材,明快的节奏、迭起的悬念、激烈的枪战以及荒谬的人性让影片的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相信观众会喜欢这部惊艳的动作片,无疑是杜琪峰和他的老搭档韦家辉联手创造的银河映像的又一经典。”

意大利著名电影网站35mm it则认为,“压抑、黑暗、善恶交织、悬念迭起的情节都像在导演的掌控下编织成一张细密的网,杜琪峰在大陆的第一部警匪片将一个错综复杂的人性故事讲述的淋漓尽致。”   美国权威娱乐媒体《好莱坞报道》则表示,“《毒战》用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颠覆了传统警匪片的套路。影片出色的特技和摄影赋予了激烈枪战意想不到的真实感。与关注社会态势的《夺命金》不同,《毒战》更血腥,更残酷,也更看好本片的票房前景。”

英国权威电影杂志《每日银幕》表示,“香港动作片大师杜琪峰在大陆的第一部影片中投注的勇气让人惊艳。《毒战》中涉及的敏感吸毒题材是中国电影制片行业发展和成熟的象征。”

银河映像完美融合大陆特色 “天雷”双雄对决残酷升级

凭借执导《枪火》、《暗战》《PTU》、《黑社会》等众多经典警匪电影为观众熟知的“警匪宗师”杜琪峰也再度以《毒战》带给观众惊喜。作为首部与内地合拍的警匪片,为了使银河映像风格和大陆特色完美融合,杜氏特效班底集体北上,片中枪战、追车、爆破等火爆刺激的场面接连不断,“枪枪入肉”的暴力程度更是不断冲击观众的眼球。

美国著名电影网站INDIEWIRE 称,“《毒战》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动作佳片。同迷恋奢华布景的《007大破天幕危机》相比,《毒战》显然刻画了一个更真实更可信的现代中国。杜琪峰成功的将严峻的社会现状融入娱乐元素。简洁而不失风格的故事,精妙的剧本、出色的表演无不印证了他作为顶尖一线导演的实力。”

美国著名电影杂志《综艺》表示,“在《毒战》中,香港的动作片大师杜琪峰将其别具特色的影像风格带到了中国大陆。光是看到这个题材就已足够兴奋,而出色的剧本和摄影更让《毒战》堪称是一部让人不愿离开座位的佳作。杜琪峰延续了其冷静客观的镜头语言,特别是在影片最后的枪战中,克制了邪不胜正的戏剧化导致的过度煽情,而使影片在混乱和粗粝中更显真实震撼。”

国内媒体《南方都市报》则称,孙红雷饰演的缉毒警察与“毒枭”古天乐交手,谎言、圈套、阴谋一环套一环,节奏紧凑,加上枪战、藏毒、注射死刑等场面,让人大呼过瘾。古天乐与孙红雷两位主演演技过硬,表现可谓出色:前者将毒枭为了求生不惜一切代价的阴险老辣演绎得淋漓尽致,后者则将警察的决断、变装演戏码的灵活展现得相当到位。凭借执导《人山人海》擒下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银狮奖的导演蔡尚君在看过电影后,称赞该片是内地最残酷的警匪片。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杜琪峰 毒战 外媒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