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钟汉良引发众导演“毒战” 《爱神》成靶心

2013年02月27日 09:0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冯凯帅、钟汉良、杜琪峰(资料图)

获得过国剧盛典“年度最具号召力男演员”及金鹰奖“观众喜爱男演员”的钟汉良,近日因忙碌于3月8日即将上映的都市爱情电影《爱神》宣传,延误其他电影及电视剧的拍摄或宣传引发了众导演争抢钟汉良的毒舌之战。电影《毒战》导演杜琪峰,新《天龙八部》电视剧导演赖水清以及电视剧《十月围城》导演鞠觉亮共同称钟汉良为“最抢手男演员”,期待《爱神》上映后早日归队。

《十月围城》 推迟51天  《爱神》必须拜谢

《十月围城》电视剧版是电影版的延续,故事发生在清末民初的香港,由香港导演鞠觉亮执导拍摄,钟汉良饰演该剧男一号阿四。据悉钟汉良一直忙碌于电影《爱神》拍摄宣传,开机51天仍未进组。鞠导表示:“51天!我们《十月围城》一直在拍摄外围戏份,钟汉良未能进剧组,等待男主角归队,度日如年,万分迫切!钟汉良是国内最抢手的男演员,我之前有所心里准备,但是能被这么抢,还是有点始料莫及。我很欣赏钟汉良对自己拍摄过的每部作品负责的态度,为《爱神》这么拼,也一定有他个人喜好因素存在。《爱神》要是票房成绩好,记得拜谢《十月围城》!”

《天龙八部》打乱拍摄进度  《爱神》算“时间利息”还给我们

2013版《天龙八部》由著名香港导演赖水清指导,以当下年轻人的价值观和审美视角重新解读传统经典武侠故事,钟汉良饰演男一号“乔峰”。正在紧张拍摄中的《天龙八部》导演赖水清面临同样的棘手问题,为配合钟汉良宣传《爱神》,钟汉良戏份难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经常调节拍摄场次,很是头疼。他表示:“有时候真心希望《爱神》的冯监制不要再给钟汉良打电话了,每次都会拿出没有办法推却的理由。我很理解钟汉良为这部电影付出的精力,也希望他能够在大荧幕继续大展拳脚,某一方面我很尊重和支持他的想法,无奈的是《天龙八部》是我首要负责的作品,只能尽力帮助协调解决。《爱神》剧组如果钟汉良有机会下次拍你们的戏,而我们的《天龙八部》也在宣传期时,请你们向我一样宽容大度,记得请一天算两天时间的利息一并奉还给我们!”

《毒战》杜琪峰话锋犀利  《爱神》抢人抢出经验

钟汉良3月下旬上映的另一热门电影《毒战》同样是宣传在即,与《爱神》经常发生宣传碰撞。《毒战》是由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执导的第一部内地公安警匪题材的缉毒电影,杜琪峰对于抢钟汉良话锋更加犀利。他调侃道:“《爱神》抢人很有经验,他们抢两天,《毒战》才抢两小时,冯凯帅监制可以传授我们一下‘抢人’经验。宣传前期小钟的‘偏心’我可以理解,毕竟《爱神》马上就要上映,但是后期《爱神》不能再和《毒战》抢了,我们这边会以彼之道还彼之身了。”同时杜导也表示:“《爱神》 和《毒战》是不同类型的好影片,都会给钟汉良很大的表现空间,希望可以齐头并进,得到更多人的喜欢和支持。”

《爱神》被“钟”爱  那都不是无缘无故的

面对众多导演诉争抢“钟汉良”之苦,成为靶心的《爱神》监制冯凯帅将这场争夺战的成功归功于影片独特的市场定位和题材独特的魅力,当然最主要的还是钟汉良本身对这部作品的喜爱。对于“钟”爱《爱神》事件,冯凯帅解释说:“钟汉良在看过整部电影剪辑后,觉的比拍摄的时候更有可看性,叙事结构上非常巧妙,爱的感觉把握的很到位。这部爱情电影他爱的非常有感触,而且其他艺人也都非常专业,所以希望给自己2013年一个好的全新的开始,很努力的配合剧组的整体宣传,为此他个人也非常辛苦,我代表《爱神》剧组表示感谢!”

钟汉良左手《爱神》势不可挡  右手《毒战》谁与争锋

不愧于为《爱神》付出,面对众多导演的争抢,钟汉良深有感??的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实在是由于自己一个人分身乏术,对于各位导演也有抱歉之处。《天龙八部》和《十月围城》都有原有的电视电影基础在,我很尽力的揣摩新改编的角色,希望自己能够演的更好,赋予人物更多的角色个性。《爱神》》的风格确实不同于之前的作品,虽然很多电影都拍摄过都市爱情,但是这部电影的突破非常大,用缘分将故事巧妙的结合,叙事手法有了新的突破,而爱情的浪漫、爱情的现实并存也是本片的最大一个看点,当然轻松幽默的桥段更为加分。爱情与的缘分纠错,让我爱的很感触。《毒战》虽然是警匪题材的缉毒电影,其实也有很多缘分的因素存在,紧张刺激外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人物关系碰撞。”关于钟汉良,更有网友戏称“3月是钟汉良的3月,左手《爱神》势不可挡,右手《毒战》谁与争锋?”温文尔雅的最佳男友形象和硬朗正义的新警察形象哪一个能打动你,让我们关注3月8日《爱神》电影上映。

面对众多导演的争抢,钟汉良人气绰绰有余,究竟有何过人演技, 在3月爱情大片《爱神》和警匪大片《毒战》便会精彩揭晓。相信还会有更多喜爱钟汉良的导演加入“争抢战”的阵营中来,且持续关注导演们的口水战。

[责任编辑:张岩yl] 标签:《爱神》 钟汉良 张俪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