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琪峰电影《毒战》领跑“五一”档

2013年03月05日 03:48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南焱)香港导演杜琪峰以警匪枪战片闻名,但之前一直未在内地拍摄警匪片。此次他执导的首部内地警匪片《毒战》最近终于确定公映档期,将于4月11日登陆全国院线,领跑“五一”档,两位主演孙红雷古天乐将在银幕上演绎“双雄对决”。

这次杜琪峰携手内地海润影业,经过长达三年的前期筹备,拍摄内地警察缉毒题材《毒战》,宣告回归其最擅长的警匪题材。作为“坚守港片阵地”的导演代表,他的作品大多有强烈的个人风格,《毒战》则整合其香港警匪和大陆类型片特色,投资过亿元,也是杜琪峰迄今为止投资最大、制作最精良的警匪片。影片以毒品为主线,深刻呈现“人心比毒更毒”的残酷命题。

身为华语影坛的当红男星,孙红雷在《毒战》里饰演一位缉毒大队长张雷,古天乐则饰演一位亡命毒枭蔡添明。孙红雷、古天乐均在片中挑战高难度表演,孙红雷以身“试毒”,古天乐“接受”注射死刑,两人还有大量对决戏。

据悉,在4月下旬至“五一”档,包括赵薇执导的《致青春》、陈可辛新作《中国合伙人》等多部电影将先后公映,《毒战》有望成为该档期的主打影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