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琪峰钦定高云翔演《毒战》 片场讲戏似慈父

2013年03月08日 10:54
来源:北青网

高云翔眼神坚毅(1 /4张)

“华语警匪枪战片教父”杜琪峰执导,孙红雷古天乐领衔主演的华语警匪巨制《毒战》日前宣布将于4月11日在内地公映。近日,片方曝光了一组剧照和花絮视频。视频中,导演杜琪峰正在公共汽车上为戏中假扮成司机办案的高云翔讲戏,而向来以火爆脾气著称的杜琪峰竟然一改常态,与高云翔有说有笑好似一对父子,使得片场气氛其乐融融。据悉,高云翔此次加盟《毒战》是受到杜琪峰的钦点,可见其对这位新任“杜男郎”偏爱有加。

高云翔加盟“至毒之战”

杜琪峰亲自授戏宛若慈父

电影《毒战》是杜琪峰执导的第一部内地公安警匪题材的缉毒电影。来自内地和香港的两大实力派男星孙红雷、古天乐将在片中上演正邪势力的巅峰对决。而人气小生高云翔也受到杜琪峰钦点加盟这场“至毒之战”,与两位影帝同场飙戏。片中,高云翔饰演孙红雷的工作搭档,大陆缉毒警察小翔,在危机四伏的侦案过程中常常命悬一线,硬汉气质十足。

在此次曝光的视频中,高云翔为了办案假扮成了公交车司机,导演杜琪峰站在车门处正给他讲戏。对戏品质要求很高的杜琪峰一向严格,脾气火爆也是出了名,甚至被不少明星“控诉”会在片场骂人,而视频中的杜琪峰却状态大变。一身儒雅装扮,围了一条墨绿色围脖的他,在为高云翔讲戏的时候有说有笑,语气温和,仿佛慈父一般,而高云翔也悟性颇高,很快理解了导演的意思,并在其面前重新演了一遍,杜琪峰在旁一边肯定,一边提醒着他要说什么样的台词。讲完戏后,全程态度认真的高云翔长舒一口气,示意导演说“知道了”,坐回位置准备开拍。

进军大银幕起点高

二见杜琪峰情势逆转

《毒战》是杜琪峰首次来内地拍摄的电影,片中,除了古天乐外,其他主演都是内地面孔。凭借《新玉观音》、《婆婆也是妈》等热播剧崭露头角的新生代小生高云翔受到了杜琪峰的力捧,在片中饰演重要角色。而与其一同对戏的古天乐、孙红雷、成泰燊等则是清一色的影帝级男演员。第一次参与大电影就有如此强大的班底,可谓起点颇高,连高云翔自己也直言运气很好,但谈及加盟《毒战》的前后过程,他也透露并不是一帆风顺。

2010年,高云翔第一次见到杜琪峰,但当时状态不佳的他并没有给导演留下太多印象,“当时导演没跟我聊很长时间,因此印象不深。”直到《毒战》筹备时,杜琪峰想要启用一位新面孔来出演片中缉毒警察小翔这个角色,便邀请他再次见面聊天,而彼时经历过磨练变得更加成熟的高云翔则让杜琪峰当即就决定用他,“可能那时候也是正好对路了吧,导演当时就决定用我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