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毒战》香港首映 观众:将香港电影魂注入大陆题材

2013年03月20日 07: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图/蔡嘉苓

《毒战》主创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 杜琪峰执导的《毒战》入选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3月19日在香港举行首映,该片杜琪峰首部和内地合拍的毒品题材警匪片。当晚,男主角古天乐及演员钟汉良郭涛、张兆辉、林家栋、叶璇林雪、姜皓文和吴廷烨,联同导演杜琪峯及编剧韦家辉,现身戏院与观众见面。据悉,古天乐在戏中饰演大毒枭,与孙红雷饰演的扫毒大队长展开猫捉老鼠、斗智斗狠的死亡游戏。电影动作场面逼真,令人惊心动魄。

古天乐演完大毒枭自认角色没人性

据香港媒体评论,《毒战》是杜琪峰首部与内地合拍的毒品题材警匪片,2012年初在广州、天津等地拍摄,该片不失“杜氏警匪风格”。主演古天乐表示,在天津拍摄公路戏时,因为天气干冷,感觉是痛的,连话都说不好,站在外面还不到5分钟就要受不了,天气冷到剧组洒的水很快就能结冰。

剧中饰演反派的古天乐表示,在电影中自己的角色像“蟑螂”一样,为了生存不择手段,他坦言自己拍完后都觉得角色太没有人性。

观众:《毒战》将香港电影的魂注入大陆题材

有网友看过《毒战》首映后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示,“一大波溜的导演都在转型,都想做观众最喜欢的电影。看过《一代宗师》,我们发现王家卫没有变;看过《毒战》,发现杜琪峰也没有变,而是更加老道地将香港电影的魂魄注入大陆电影题材。不用去改变迎合,因为我们喜欢地恰恰是你最初的样子。谢谢杜sir,香港电影永不凋零。”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魂注入大陆题材 香港电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