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涛助阵《毒战》辩论会 透露演中枪戏流真血

2013年04月01日 07:37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郭涛与李菁在《毒战》中的表演相当惊艳

点击图片进入:杜琪峰曝《毒战》送审修改意见:不能死太多公安

凤凰网娱乐讯 电影《毒战》即将于4月2日上映,这部杜琪峰北上、在内地拍摄的合拍片引起了广泛的关注。3月31日,凤凰娱乐特别邀请天画画天总经理杨城主持,资深影评人风间隼、赛人、李小飞、沙丹、兰波共同探讨此片。古天乐饰演的毒贩是香港的代表,孙红雷饰演的缉毒警察则是内地的代表,但最具代表性的合拍产物无疑是郭涛和李菁饰演的大聋小聋,二人最为惊喜。当天,郭涛到场助阵,回忆了和杜琪峰合作的过程,同时回应了影评人对他这个角色的疑问。

郭涛手语问候网友:感叹首演聋哑人不易

郭涛饰演的“大聋”这个角色是合拍片催生的一个产物,既有内地人物形象的印记,又有香港警匪片的悍匪标志,无疑是最出彩的。当天,郭涛从《毒战》首映现场赶来凤凰娱乐的辩论会,他首先选择用手语向网友打招呼:希望大家关注电影《毒战》。

众所周知,郭涛以话剧开启了自己的演艺事业,其语言功底非常深厚,此次在《毒战》中出演聋哑人十分不易,他直言:“手语害苦我了,之前电影中只需要模仿方言,手语需要快,要跟说话的速度一样,同时表情还需要丰富,很不容易。”

郭涛表示在接拍《毒战》之前一直与杜琪峰是“神交”,这次能够和杜导合作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能够接拍杜导的电影非常惊喜,往往他在表现反派人物的时候有自己独到之处,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内地拍摄的电影,我饰演的聋哑反派有重要作用,这是我第一次演反派,第一次演聋哑人,很有挑战。影片中利用聋哑人、残疾人贩毒运毒是真实存在的,所以我饰演的人物很真实,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挑战成功。”

郭涛:演枪战戏热血,“大聋”造型水土不服

虽然郭涛在《毒战》中戏份并不多,只是绿叶,但他称此次表演很过瘾、很热血,“香港演员能够拥有杜琪峰这样一个导演很幸福,在他们的片场,导演和演员有探讨的风气,杜琪峰导演表演欲很强,戏里拿枪的动作都会亲自示范。警匪戏离不开枪,我这次演了一辈子的枪戏,‘大聋’倒下被射中的最后一枪流出来的是真血,演这样的男人戏很热血。”

郭涛还告诉影评人风间隼,“杜琪峰经验丰富,会抓住人物特点,他告诉我打枪不要着急,其他导演在紧迫的时候会说;‘怎么不开枪?’杜琪峰让我找到最帅、最漂亮、最有感觉的状态,演枪战我会信任导演,再加入自己的理解,他给了我空间。”

影评人赛人对“大聋”穿防弹衣洗澡的印象深刻,对此,郭涛透露自己穿的并不是真的防弹衣,而是仿照制作的,“穿着洗澡很难受,而且拍的时候很冷。”对于自己在影片中的造型,郭涛表示还是有点小遗憾,“我们逃跑背包时候的造型是按照音乐人、摇滚青年设计的,杜导对内地不太了解,让造型师找这样的衣服有点水土不服。”

郭涛:《盲探》尺度大,与刘德华大跳贴面舞

《毒战》之后,郭涛与杜琪峰再次合作了《盲探》,用他的话说,《盲探》是二人“亲密的接触,不再是蜻蜓点水的作品”。“《毒战》中古天乐最后被注射死,让我后脑勺发麻,口味重,是北上合拍片尺度最大的电影;而在《盲探》中同样有大尺度的画面,我和刘德华大跳贴面舞。”郭涛如是说。

郭涛还透露在《盲探》中发挥余地更大,综合了动作、枪战、爱情、喜剧、魔幻等很多元素,用轻松喜剧的表演方式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郭涛和刘德华。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郭涛 聋哑人 辩论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