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特别策划]杜琪峰对话影评人:我不赞成死刑

2013年04月02日 07:41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点击进入:杜琪峰曝《毒战》送审修改意见:不能死太多公安

凤凰网娱乐讯 杜琪峰首部内地警匪片《毒战》定于4月2日公映,凤凰娱乐特邀奇爱博士沙丹、赛人、兰波、风间隼、李小飞等五位资深影评人与导演杜琪峰隔空对话。谈及片中备受关注、直观展现的死刑段落,杜琪峰坦言,自己是不赞成死刑的。而之所以把枪战场面作浪漫化处理,是因为“写实的拍法肯定难以通过”。

在影片先期曝光的多个片段中,毒枭蔡添明(古天乐饰)被执行死刑的全程,是一大看点,有观众更是反应“手心出汗,心脏停拍”。早在1997年,全国人大立法委员会首次将注射执行死刑的执行方式写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其中第252条规定,“死刑执行应当公布,不应示众”,“注射死刑”的过程从此成为一件讳莫如深的事。而杜琪峰在《毒战》中开华语片先河,细致展现了注射死刑的全过程,将死囚濒死时刻的种种反应推上银幕。

给毒枭安排如此惨烈之结局,且死亡的很多细节被放大,凤凰娱乐特邀影评人风间隼提问杜琪峰“你对待死刑的态度是什么?”杜琪峰直言,以前死刑是枪毙,开枪感觉太暴力,打针是相对文明一点的,整体而言,“我是不赞成死刑的”。

五位影评人还分别从“如何处理电影中枪战写实与浪漫的融合”,“如何看待电影中情感元素的缺席”,“一些情节中是否有隐喻与反讽”等角度提出疑问,身在活动现场的杜琪峰导演则一一作出解答。

关于电影《毒战》,凤凰娱乐近期将推出影评人完整讨论实录,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死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