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将爱》引观影热潮 “伪情人节电影”共鸣不满并存

2011年02月14日 20: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月12日,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正式公映。在上映前夕,该片就已颇受关注,不少网友在互联网表达对其的期待;而在上映之后,该片也引起热议,大部分网友被该片触发青春回忆和初恋情怀,也有小部分网友对该片本身的技术性缺陷表示不满。在豆瓣与时光网站上,该片的评分分别为7.2分和7.1分,在热门电影当中属不错的成绩。

上映前

网友表示想看《将爱》 预告片主题曲够催泪

在上映前,不少网友就在微博、论坛等地发表了“想看《将爱》”的态度,而“将爱”也成为热门搜索关键词,网友“寻露启示”表示:“看了将爱的预告,就眼泪汪汪的,不知道是在感慨岁月,还是在感慨爱情。”网友“郭落头”则表示:“集体回忆,不一定是对某一件事物,也有可能是曾经的那一种情愫,一种意识流。我期待《将爱》,那个时候我还小,不懂爱情,但是如今到了这把年纪或许我会用另外的心境来看这样的一部电影。”

由于《将爱》上映时值情人节档期,不少单身网友为与谁一同去看《将爱》而发愁,甚至有人在微博求人同看《将爱》。网友“ninishmily”表示:“《将爱》上映,想去看。想跟一个自己希望他能够体会这种小文艺腔调爱情的人去看。就是爱这个调调。一个人体会,不如不看。”

而天后王菲与天王陈奕迅合唱的主题曲《因为爱情》也受到网友热捧,不少人也因此决定走入影院。网友“转烛”表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孤陋寡闻,第一次看到电影宣传海报上把主题曲演唱者的名字放在与主演同等重要的位置宣传,这就是《将爱情进行到底》。第一次在王菲微博上看到《将爱》时,还以为重唱她原来的那首歌,细细看了才知道是电影主题曲。嗯~电影也要看。”网友“誰叫静小北”则坦言:“去看《将爱》,不为李亚鹏,不为徐静蕾,就为王菲陈奕迅的《因为爱情》,还有我渐行渐远的青春。”

上映后

《将爱》被称“伪情人节”电影 网友热议片中剧情

《将爱》虽有三段式创意,却还是缺乏通顺的整体感,在剧情上的内容创造力也较为贫乏,但大部分人对《将爱》的评价却很厚道,主要是因为该片的怀旧色彩让观者触发共鸣,从而看淡了那些技术性问题。

不少网友表示因电影落泪,网友“简单的耗子”称:“看完《将爱》我第一时间跑出放映厅,跑进厕所,因为我不想让大家看到我的眼泪,人注定要长大,人注定要改变。文慧不再是11年前的文慧,杨铮也不再是11年前的杨铮,那我们呢?”网友“大雨同学”则称:“《将爱》拍的确实有点A,但还是赚够了我的眼泪……最后一次看海,手中的手机已不在,可所有的澎湃和爱都在无尽的别离中永生,还有杨铮的背影与不知道是泪还是海水湿润的面庞……将爱情进行到底……”

影评人麻绳认为,《将爱》其实是一部“伪情人节”电影,它的杀伤力在于策动了爱情与婚姻的互相颠覆,千疮百孔的婚姻与瞬间永恒的爱情之间的双重背叛,让影片成为了一个实际上的爱的悖论。更有网友“小智若笨”一针见血地评价片中的三个故事:“第一个是像悲剧的喜剧,第二个是像喜剧的悲剧,第三个是向喜剧发展最后却成了悲剧。”

当然还是有小部分网友直言对此片的不满,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

原因一 李亚鹏徐静蕾被拍得太老

网友“喜小宝1026”:将爱真是,难看无聊,又一个女人残了,十年前是清纯,现在再装清纯就马上掉价了,感觉江郎才尽黔驴技穷。我女神(王菲)的老公还是比较适合做家庭好男人,别拍戏了,老实楞得什么一样。哎,本年度最失望的一部电影。

原因二 成人感较重

网友“芷星星”:《将爱》不是一般的重口味啊……不是一般的雷啊!

原因三 无法超越电视剧版

网友“Frances_Diary”:看完《将爱》归来,观后感:就像以前的恋人一样,不如不见。

原因四 电影版消极不和谐

网友“鼹鼠的同事”:没开始恋爱的人不适合看《将爱》,会对恋爱失望。正在恋爱的人不适合看《将爱》,会对婚姻失望。结了婚的人不适合看《将爱》,会对未来失望。还没有看《将爱》的人最不适合看《将爱》,会对电影失望。

媒体人“嘉琦JQ”:听到有人议论,《将爱》实在不适合情人节,看完都去找初恋了,太不和谐了。

原因五 第一个故事与后两个差距太大

网友“Tony路羊”:《将爱》只要忍过前面二十分钟,后面就好了!

影评人麻绳:最不喜欢的是第一段落,尽管拍得很炫很迷离,但我无法认同银幕上是记忆中的杨峥和文慧,我看到的只是李亚鹏和徐静蕾。

原因六 植入广告明显

网友“nora”:这货不是电影,这货是广告合集。每三个镜头必然出现一次广告,而且是完全不加掩饰的赤裸裸的广告,因为徐静蕾的加盟所以被杜拉拉附身了吗?而且最后竟然抓紧在台词中加入广告!

[责任编辑:吕若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