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闻联播》表扬《一九四二》:中国需要这样的电影

2013年01月14日 07: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谷逸

《一九四二》海报

点击图片进入:冯小刚借《一九四二》教育90后:别抱怨自己生不逢时

凤凰网娱乐讯2013年1月13日晚7点播出的《新闻联播》点名表扬了多部贺岁档国产电影,其中,《人再囧途之泰囧》得到重点表扬,强调其“创造了票房奇迹,突破十二亿的总票房使之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此外,电影《一九四二》《王的盛宴》《十二生肖》《大上海》也获得了点名表扬的殊荣,电影《一代宗师》《寒战》和《画皮2》的片段也在该期《新闻联播》中出现。

【《新闻联播》点名表扬多部影片】

《泰囧》:小制作实现票房大逆袭

《一九四二》:中国需要这样的电影

该期《新闻联播》中一条名为《新闻观察:国产电影“井喷”的背后》的新闻点名表扬了多部贺岁档国产影片,尤其重点表扬了大获票房成功的《泰囧》。新闻称其凭借“跌宕起伏的囧途故事,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真诚的叙事手法”赢得了“12亿票房成绩和3600万观影人次”,超过《阿凡达》等进口大片,创造国产电影新纪录。

《新闻联播》还重点表扬了《一九四二》。称“电影创作者把目光瞄准民族苦难和被遗忘的历史,置身娱乐性极强的贺岁档中,似乎注定其票房表现无法与《泰囧》这类娱乐片相比,但专家认为,中国需要这样的电影,也需要更多具备历史情怀和责任感的电影人”。

此外,《王的盛宴》《十二生肖》《大上海》也获得了《新闻联播》的点名表扬。新闻称《王的盛宴》“以极端个人化的视角重构了历史,带给观众独特观感”,“《十二生肖》、《大上海》则是英雄主义加大制作的标准娱乐”。

【《新闻联播》话国产片隐忧】

进口片票房翻盘超国产片

除了肯定2012年中国电影市场所取得的成绩,重点表扬部分影片外,该期《新闻联播》还指出了国产片所面临的隐忧;“2012年1月至10月,国产影片共生产638部,占上映影片的80%,但票房收益仅占票房收益的48.46%,保持九年的国产电影票房高于进口片的比例被翻盘;相比国外成熟电影市场的多元化,中国电影仍然任重道远。”

文/谷逸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泰囧 1942 电影史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