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谊兄弟回应《1942》票房拖累业绩:已实现平衡

2013年01月30日 09: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慎良 肖扬

本报讯 本报1月26日刊登“《1942》票房拖累华谊兄弟业绩”的质疑报道,两天后,华谊兄弟公司董秘胡明表示,《1942》财务已经实现平衡,并坦承《泰囧》盖过了公司7部电影21亿的票房。

华谊兄弟此前公布业绩预告称,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至2.7亿,比上年同期上升20%-35%。虽然去年净利润上升,但略低于40%-50%增速的市场预期,市场认为主要还是冯小刚执导的大片《1942》票房不理想所致。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分析称,耗资2.1亿元投入制作的《1942》,其产生的3.64亿票房远低于公司和市场预期,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

昨日华谊兄弟董秘胡明表示,国内电影在做营销宣传的时候都倾向于将大价钱大制作作为噱头。他同时指出,《1942》在拍摄的过程中很多成本虽然是因为电影发生的,但却并不是由公司出资。电影中重庆两江新区民国街是由当地政府出资建立的,如果把电影的新媒体版权和赞助都统计下来,从财务看这部戏基本持平,“公司投入的时候希望通过合作伙伴、植入广告等弥补开支”。

胡明认为,拍摄《1942》是华谊作为上市公司的历史责任使然,但其承载了太多电影外的东西。胡明还坦承,《泰囧》的势头盖过了华谊兄弟7部电影21亿的票房,成功的背后是新一代八零后、九零后观众在占据主导位置。她还表示,公司也会继续启用新导演和新的人才,公司今年仍将推出7部电影。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1942 华谊兄弟 八零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