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九四二》获伊朗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本奖

2013年02月06日 23:14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一九四二》国际版海报

《一九四二》国际版海报

第31届伊朗曙光旬国际电影节(Fajr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4日落下帷幕,由冯小刚导演、刘震云编剧的电影《一九四二》获颁最佳剧本奖。电影节主席表示“《一九四二》给世界观众展现了一段不为人知的中国历史,故事十分震撼,饱含中国电影人的诚意。我们非常高兴一部这样有质量的中国电影能参与本届电影节,感谢导演和编剧的真诚创作。”

伊朗曙光旬国际电影节是中东历史上最悠久的电影节,创立于1982年,每年2月在首都德黑兰举行。今年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110多部作品参与了本届电影节的展映,与此同时本届电影节特设中国电影展映单元,《一九四二》等10部优秀中国电影参与了展映。电影节国际事务主席埃里-加塞米表示“中国有这非常高质量的电影,在电影方面的实力也越来越强,设置这样一个单元非常意义!”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一九四二 国际电影节 伊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