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富春山居图》迪拜拍摄 刘德华林志玲海外飞跃

2012年01月12日 08: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所有嘉宾主创合影

刘德华、林志玲、张静初三位主演合影

导演孙健君致辞

凤凰网娱乐讯 还有什么能够撬开无所不见的电影观众们的视野?导演孙健君的“杀手锏”是迪拜。这位曾经拍摄了北京奥运会宣传片的中国导演很会抓取一个城市的魂魄,然后放到镜头中去催化观众的感官,此次,孙健君执导中国投资规模最大的时尚动作电影《富春山居图》,他将用迪拜那“横空出世”般的现代景观让全球观众深深地跌入一段“电影之梦”。

在迪拜旅游局的支持下,电影《富春山居图》将在阿力法塔(BURJ KHALIFA)、七星帆船酒店(BURJAL-ARAB)、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等标志性建筑里拍摄重场戏,并于2012年1月10日在迪拜召开了全球新闻发布会。虽然这是一部由中国元代名贵古画引发的故事,但影片中时时处处体现的是全球正义与邪恶之神生死的边缘的对决和当代男女主人公错综复杂的恩怨情仇……

电影《富春山居图》此次将会在迪拜完成迪拜塔高空跳伞、飞车撞入亚特兰蒂斯酒店巨型鱼缸、沙滩追车等终场次戏份。据悉,刘德华林志玲将在迪拜塔完成高空跳跃,飞跃迪拜塔,实现终极一跳。亚洲完美明星拍档、迪拜豪华地标建筑、极限惊险飞跃动作,堪称中国电影的一大创举。此外,刘德华还将驾车驶入世界顶级豪华酒店——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飞车撞向金色大堂的巨型鱼缸,后期通过强大的视觉特效制作,为观众带来视觉享受和心理感官的双重震撼。三位主演还将演艺沙滩飞车激战。

电影《富春山居图》是目前中国投资规模最大的时尚动作片,也是第一部大规模在境外拍摄的中国电影,该片仅制作费用已经超过1亿元人民币,由中影集团、派格太合、凤凰卫视、寰亚娱乐等单位强强联手摄制,拍摄地将跨越杭州、台北、东京、米兰及迪拜等地。《富春山居图》聘请了《碟中谍4》在迪拜的拍摄公司作为此次当地摄制协拍公司。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次《富春山居图》的拍摄无论从团队、设备到对场地的创意性使用,都堪比《碟中谍4》的制作。

该片导演孙健君希望这部作品能够刷新中国电影作品在视觉上的感官度,他说:“电影是一个造梦的空间,就应该让人们飞跃普通日常生活的体验,中国的古装作品在国际上虽然流行,但在视觉上却已经很难再‘超越自我’。”他期望《富春山居图》能够成为中国当代时尚大片的标志性视觉产品。

发布会上中国驻阿联酋领事馆詹领事詹先生致辞,主演刘德华、张静初、林志玲盛装出席了全球记者会。面对记者的提问,三位都表示虽然拍摄人物非常紧张,常常出现日戏大夜戏连轴转的情况,但高科技的异域风情还是让自己经常恍惚地以为是在这里旅游度假。

在孙健君看来,只有迪拜才能为这部影片增添一份“真实的梦幻”,这座城市的富足与奢华将现代元素发挥到了极致状态。2008年,孙健君在拍摄北京奥运宣传片时对于北京有着精妙而细致的描述,而此次,他将利用电影镜头上天、入海,呈现出立体的迪拜,揭开这座城市的神秘面纱,其中,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迪拜塔、帆船酒店等伟大的地标性建筑将为电影世界添一道风情,让全球观众感受到现代的、唯美的、甚至是未来形态的迪拜。

尽管《富春山居图》聘用了好莱坞的精英幕后团队来加盟创作,但是,该片并不会以好莱坞化的猎奇视角来呈现迪拜,导演孙健君说:“在我的影片中,迪拜美如天国、贵如宝珠,我们绝不会像《碟中谍4》那样,以风沙、骆驼和尘土来注释这个国度。这部影片的宣传期长达6个月,迪拜的美妙图景将在这6个月中不断地得到强化,传播到全球各地,迪拜人们一定会为这座城市感到骄傲。”

此次,该片的演员阵容也是华语明星中最优秀的组合,男主角扮演者是香港明星刘德华,他在亚洲被称为“天王”,拥有无数粉丝;而来自中国内地的佟大为、张静初和来自台湾的林志玲也都是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他们都将在本片中获得进一步挖掘自身演技的机会,其面临的挑战和被赋予的自由度,是以前任何一个角色都无法满足的。

目前,中国电影市场正在急速发展中,2011年的电影票房已经高达130亿人民币,在蓬勃发展的态势下,借助明星的影响力,再加之迪拜旅游局等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片方表示出还有大量观众从影院、网络、中国国家电影频道和音像DVD观看。此外,该片还将在东南亚大规模发行,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的观众都非常推崇中国电影。目前,也已经有欧美发行方联络了《富春山居图》片方,这部作品正在积极推进欧美同步上映。

而导演孙健君尤其希望把这部电影作为礼物献给迪拜,“在这里拍摄的过程对我来说是一段极其特殊的记忆,让我感受到世界文明的急剧变迁,我仿佛进入了另一段时空隧道来观赏人间罕见的胜景,我盼望这部影片也在迪拜上映,更盼望迪拜人民能够将这部作品看成是属于迪拜的一张珍贵名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