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富春山居图》拍摄“遭遇双规” 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2012年02月06日 10:32
来源:凤凰网娱乐

林志玲剧中温婉一面

张静初中东女性装扮

绝美迪拜海滩实景拍摄

凤凰网娱乐讯 2012年1月10日,由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等主演的电影《富春山居图》亮相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宣告了影片迪拜部分的开机拍摄。至2月1日,除却部分航拍镜头外,该片完成迪拜部分拍摄。与正在热映的《谍中谍4》迪拜疯狂相同,同样上天入海钻沙漠的《富春山居图》以中国人的气魄和智慧,以国际团队的协作和努力,拍摄了华语电影史以来投资最大的时尚动作特工题材的电影。被孙健君导演戏称为”遭遇双规“的《富春山居图》20天内高规格完成大规模拍摄,吸纳着被誉为阿拉伯神话的迪拜的魂魄,将超六星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迪拜塔、七星帆船酒店都列为故事的背景,其间的拍摄过程已宛如时尚惊险大片“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大者为“奢”:高规格完成新世代特工片,必须这么拍。

这是一部由中国元代名贵古画引发的故事,但画家的神妙手笔牵出的却是一段现代的传奇故事,其中,有生死的边缘的对决和男女主人公复杂的恩怨情仇,也因此,《富春山居图》片方希望用迪拜那“横空出世”般的现代景观让全球观众深深地跌入一段“电影之梦”,但要让迪拜入梦并不简单!大手笔的投入更需要一群“大者”才敢为。

出品方中影集团、凤凰卫视、派格太合、寰亚娱乐等单位强强联手,选择《碟中谍4》的协拍公司作为这次《富春山居图》拍摄的合作方,调集全球资源,这个国际纵队在迪拜以敬业、专业的表现,在几周的时间内完成正常几个月的拍摄量,得到了当地媒体和合作方的盛赞。据中方导演孙健君介绍”拍摄量最大的时候,一天里演员在两组之间转7次场,时间点都是按分钟计的,但是,如此的快节奏却没有出现半点差错,体现了高效。”

业已上映的《谍中谍4》呈现了雄伟的迪拜塔和风沙中追逐的快感,号称“中国智慧,国际制造”的时尚动作特工题材《富春山居图》将呈现何种风貌呢?以下一组数字大概可以露出端倪!

27:迪拜摄制组有数百人,其中120名外籍人士来自全球各地超过27个国家,美国、德国、法国、南非、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阿联酋、泰国、印度、巴基斯坦等,来自全球各地的工作人员的机票就超过100万人民币;

40:七星帆船酒店曾经拒绝了40个以上来自全球摄制组的拍摄要求,这次为来自中国的摄制组全面开放。第25层的总统套,将近千米的房间极尽奢华,满目皆金,家具及饰品都是世界顶级奢侈品牌;

400:来自沙特等各个酋长国约400多人,进行3天海选,只为挑选3名群众演员,整个筛选过程非常严格;

6万:飞车撞进具有波斯和古巴比伦风格的超六星亚特兰蒂斯酒店,穿越大堂装有6万多条鱼的巨型水族缸的镜头也都完成了基本拍摄!

在世界终极地标发生的故事,据说还有华哥帆船酒店跳伞,大概堪比阿汤哥“谍4”中迪拜塔攀岩!而这只有一个原因——呈现一个超级特工的世界。

富可敌“拜”:大规模挑战不可能完成任务,为何可以这样作。

“国际纵队完成完美配合,强大中国吸引不可能的拍摄”!

《谍中谍4》都被帆船酒店拒绝,却接受了一个来自中国的剧组,为什么?空客A380也实景开放,包括头等舱和每个角落,为什么?孙健君导演力求拍到迪拜最尊贵,最奢华,最为神秘,最有代表性的地方,让观众走入影院这些场景就会尽收眼底,因而连帆船酒店顶楼停机坪及要乘坐潜艇才能到达的海底餐厅,都协调开放给中国剧组,为什么?

“帆船酒店和迪拜塔也拒绝过我们,我们将在国内拍摄的镜头剪成一个片花给对方看,才得到信服,才允许我们进去拍”片方制片人介绍说,首先得拍的好,够专业。当然还有尊重游戏规则,符合国际惯例!

据悉,为了呈现辉煌亚特兰蒂斯!“富春”剧组为酒店大堂一天保险保额就高达2500万第纳尔,合4325万人民币!因为这间酒店的珊瑚和黄金等都是实物,只有实景拍摄才有质感。

还有一个有趣的花絮,进入帆船酒店拍摄要经过三道岗,距离酒店3公里开始就开始设第一道岗,对于进入人员的数量和身份都有着严格的审查,连口袋里有什么物品都要登记。这种情况下,剧组人员还要与时间赛跑,才会有一天在酒店内转场6次的记录,拍摄的时间单位已经细化到每十分钟要拍哪些内容,因而得到外籍团队高度认可——“你们中国人是全世界最高效的团队”。

这些困难或许才会造就电影的不俗,孙健君和美国动作导演Bob的合璧也会改变中国电影的拍摄理念。电影创作已经进入了‘全球整合时代’,中国的电影人完全可以成为指挥官,调配世界各地的人才和先进技术器材,让电影界的‘多国部队’为中国电影打工,让世界顶级场所成为中国电影的背景。“我们的影片要展现的东西很多,而目的有一个,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电影,让中国电影折射世界的绚烂。”孙健君说。

据悉,目前剧组在迪拜的戏份已经全部杀青,主创已经回国继续创作,2月在北京拍摄,3月还将再赴迪拜航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