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富春山居图》杀青 林志玲佟大为赞刘德华敬业

2012年02月21日 03: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王硕 图/卡卡西

'正在加载中...'

刘德华

主创合影

凤凰网娱乐讯 由刘德华林志玲佟大为张静初主演的电影《富春山居图》2月20日举行关机仪式。当天,剧组在国家博物馆完成了最后一个镜头:《富春山居图》两岸合璧展。该片由孙健君和鲍勃-布朗导演,主要讲述中国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在战争年代流传到国外、几名中国人誓死将它追回祖国的故事。谈及此次合作,林志玲、佟大为、张静初都不约而同地称赞劳模刘德华敬业。

剧组齐赞劳模刘德华敬业

天王刘德华是剧组里公认的敬业模范。导演孙健君表示要向华仔致敬,并透露刘德华已经连续工作了28个小时,在他的带领下,所有人跟着一起艰苦工作。活动现场,主演们纷纷谈起了与华仔合作的感受。林志玲称:“和华哥合作,是我们大家的荣幸,从华哥身上看到了我们大家应该学习的,他受到大家尊重的地方,就是每一个镜头都很认真。”另一女主角张静初也表示,十分佩服华哥的动作戏,多才多艺。佟大为也是难忍对偶像刘德华的喜爱之情,“我相信每一个演员都希望能像华哥一样,红了这么久。我们拍戏很累,工作这么长时间,他还能保持每一个镜头都那么认真。就像昨晚上拍打戏,到拍文戏时,大家都很累,但是他在拍的时候,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呈现在镜头前。每个人都有情绪,拍累很烦,但华哥不会。在拍戏之余,我也会和华哥一起聊天,分享,学到很多。”听到大家都这样夸奖自己,刘德华笑着说:“他们三个人都是冲我来的。你们三个都是我的。”

华仔笑谈林志玲身高

据悉,刘德华、林志玲、佟大为和张静初都将在影片中上演打戏。谈及武打戏份,天王刘德华称打戏都是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的,并表示自己还很年轻。但记者细心观察华仔还是为拍打戏留下了不少伤疤。对于影片中的搭档——“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刘德华评价道:“林志玲是高手呀,她好高呀。”边说还边与一旁的志玲比起了身高,使林志玲很不好意思。

刘德华事业如日中天,今年更将迎来自己的“龙宝宝”,升级做父亲。活动现场当被问及此事时,刘德华并不愿多谈,称家里的事回家再说。

刘长乐许戈辉友情客串

在“两岸合璧”这场戏中,除男女主演外,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主持人许戈辉,台湾主持人陈文茜,学者余秋雨,雕塑家王中、吴为山等人作为群众演员参加了杀青戏的拍摄。

关机仪式上,导演孙健君、鲍勃-布朗,主演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以及出品方代表、各界文化名人一起为电影群雕《新富春山居图》揭幕。这组雕像是由电影《富春山居图》剧组发起,集结盛杨、曹春生、陈桂轮、景育民、张永见、曾成钢等12位雕塑家,历经六个多月的创作,包括12座各具形态的女性人体雕塑,并将旷世名画《富春山居图》的局部展现在寓意富春山造型的基座上。

导演追求中国电影世界制造

据导演孙健君介绍,电影从策划伊始,三十易其稿,在杭州、台北、东京、米兰、迪拜、北京等地取景,《富春山居图》以中国人主导,服务于中国的电影。孙健君表示:“这部影片容纳了33个国家的精英,他们来为我们共同打造这部中国电影。这个电影中,你们一定无法想象林志玲:她不但一如既往的美,还有多样化的风采,一定是个全新的惊喜;张静初,也很棒;佟大为,让大家大跌眼镜。我们这部是以塑造一个与刘德华为敌的很诡异的敌人为开端的。”

外国导演鲍勃-布朗此次来中国拍戏也有很深的感受。他称:“这次来中国拍摄是一个很珍贵的冒险经历。以前跟好多好莱坞的演员合作过,像阿汤哥,咱们在场的几位演员是非常敬业和专业的,相信在场的几位演员可以教会其他演员很多东西。我们前一天拍摄了20多个小时,佟大为不仅有很多的文戏和打戏,还要化妆三个小时带着一个面具,很辛苦。在这部电影拍戏过程中,华哥都会带很多吃的到现场,所以拍完这部戏,我长胖了。谢谢几位演员对他这么有耐心,我不会讲中文。和大家合作都很愉快。”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刘德华 林志玲 春山居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