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富春山居图》关机 林志玲佟大为齐赞刘德华

2012年02月21日 07: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富春山居图》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电影《富春山居图》于昨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完成了最后一个镜头——“富春山居图”两岸合璧展的拍摄,并在之后举行关机发布会。导演孙健君携主演刘德华林志玲佟大为张静初出席,由12位当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雕塑艺术家合力打造的电影雕塑作品《新富春山居图》也首次亮相。

为了更高规格地还原当年合璧展的气场,片方选取了国家博物馆作为拍摄场地,超过30米长、将近3层楼高的“富春山居图”作为合璧酒会的背景,现场看起来气势十足。除主演外,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执行总裁刘长乐、台湾知名主持人陈文茜、文化名人余秋雨、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以及著名雕塑家王中、吴为山等人都作为本场戏的群众演员参与了拍摄。

导演孙健君在致词时特别感谢了工作超过28小时未合眼的刘德华,随即其他三位主演也对刘德华的敬业精神赞不绝口,林志玲表示“从华哥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张静初表示“跟华哥学习演躲子弹的戏”,佟大为则透露自己曾偷偷观察华哥,“每个演员都希望能像华哥那样红那么久,很多人都在问原因,我其实特意观察过他,他连续工作28小时并不是关键,关键是每个镜头他都可以做到那么认真和敬业,而且从不抱怨,非常难得。”仿似为刘天王举行了一场个人表彰大会。

■ “家事家里谈”

记者试图从各种角度问及刘德华有关家庭和孩子的私人话题,刘德华都笑着以“家事家里再谈”挡回。记者只好“转攻”林志玲,提起刘德华在拍《桃姐》时,曾以林志玲的照片哄小演员的一幕趣闻,对此刘德华倒是来了兴致,透露“我一拿出志玲的照片,小孩子就真的不哭了”。记者借机问及林志玲是否会当华仔孩子的干妈,刘德华则做出偷偷提示状:“你就说家事……”林志玲立即接言,“家事家里再谈”。而当有记者问及佟大为关于他目前的电视剧片酬已高达30万一集是否属实时,刘德华先是说“哇,很高耶”,然后帮佟大为解围,“家事嘛……”佟大为也笑言,“家里再谈”。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刘德华 富春山居图 佟大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