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富春山居图》杀青 余秋雨当群众演员

2012年02月21日 08: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帆马丹

昨日,电影《富春山居图》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最后一天室内戏的拍摄。随着导演孙健君的一声喊“CUT”,该片完成了最后一个镜头——《富春山居图》两岸合璧展,同时意味着这部国产特工题材电影的拍摄工作收官。当天,12位当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雕塑艺术家合力打造的电影雕塑作品《新富春山居图》也首次亮相,据了解,这是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个为新片而专门创作的雕塑。

据了解,《富春山居图》云集了最优秀的电影明星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斯琴高娃等,拍摄跨越亚欧4国5地,拍摄场景190多个,外景地达80多个;参与创作工作人员共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昨日的杀青戏是拍摄特工肖锦汉与林雨嫣历尽艰辛联手夺回《富春山居图》,以确保两岸合璧展得以顺利进行。

为了更高规格地还原当年合璧展的气场,片方经过几番周折最终选取了竣工不到一年的国家博物馆作为拍摄场地。在八千平米的国博大厅里,超过30米长,将近3层楼高的《富春山居图》作为合璧酒会的背景,令不少曾在台湾参加过合璧展的嘉宾慨叹,“这可比当年真实场景气派多了!”“两岸合璧”这场戏不仅有刘德华、张静初、张光北等主演最后收官,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执行总裁刘长乐,知名主持人陈文茜和文化名人余秋雨、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以及著名雕塑家王中、吴为山等人都作为重要的群众演员参加了杀青戏的拍摄。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马丹

[责任编辑:谷逸] 标签:富春山居图 群众演员 余秋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