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富春山居图》片花戛纳首发 佟大为携妻子关悦助阵

2012年05月18日 08:1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杨林

导演韦斯-安德森(左三)携詹森-舒瓦兹曼,布鲁斯-威利斯,爱德华-诺顿,蒂尔达-斯文顿以及比尔-莫瑞(左起)豪华明星阵容集体亮相。

《独裁者》

主演佟大为与导演孙健君(左)同步现身戛纳,为影片造势。

法国当地时间5月16日晚7点15分,第65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典礼在电影宫卢米埃尔厅举行。开幕典礼上,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南尼-莫莱蒂在八位成员的陪同下集体亮相。在向梦露致敬之后,开幕片《月升王国》全体主创登台,宣布电影节正式开幕。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5月27日,当日的闭幕典礼上将揭晓金棕榈的最终归属。

纪念梦露逝世五十周年

电影节开幕式由《艺术家》女演员贝热尼丝-贝乔主持,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南尼-莫莱蒂在其他八位评审团成员的陪同下登台。伊万-麦克格雷格、戴安-克鲁格、时尚大师让-保罗-高提耶等人将共同负责主竞赛单元各奖项的评审工作,这个由演员、导演、设计师、制片人等各个领域的代表人物组成的团队将决定今年金棕榈花落谁家。南尼-莫莱蒂表示他会努力做好“评审团家长”的工作,协调好各个评委的喜好,并以公平的态度对待每一部参赛影片。组委会特意邀请歌手演唱重新编曲的埃尔顿-约翰经典作品《风中之烛》,向已逝世50周年的玛丽莲-梦露致敬。

开幕片《月升王国》获赞

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美国导演韦斯-安德森执导的《月升王国》的全球首映礼上,爱德华-诺顿布鲁斯-威利斯蒂尔达-斯文顿、比尔-莫瑞组成的华丽阵容集体亮相。影片依然延续了韦斯-安德森以往标签式的美术风格及冷幽默的表演方式,而关于初恋和回忆的故事也让很多人回想起导演的早期作品《青春年少》。海外媒体都给出了不错的评价,更有人将之称为近些年戛纳最有趣的开幕影片。编译:桃桃林林

特别关注

“大独裁者”驾到

法国当地时间5月16日,拉里-查尔斯执导的电影《独裁者》在戛纳举行了全球首映。发布会噱头十足,萨莎-拜伦-科恩更是以片中“阿拉登将军”造型亮相,除了身旁两个女性持枪保镖的配置,还拉来骆驼助阵,声势浩大,抢尽眼球。

华语动态

《富春山居图》片花戛纳首发

电影《富春山居图》昨日在戛纳电影节发布欧洲版片花,导演孙健君、主演佟大为及妻子关悦出席助阵。与之前在香港国际电影节放映的1分半钟的片花倾向于展现动作戏相比,本款片花则更多地透露出片中人物的身份和情节,而佟大为此次饰演一个日本人的身份也是首次曝光。

佟大为透露,相比于《金陵十三钗》,此次饰演的角色可谓“180度大逆转”,原来这次他首次挑战反派,饰演一个日本人,且造型上有极大的突破。此外,刘德华饰演的特工、张静初饰演的职业精英女强人造型也都一一曝光,而片中饰演杀手的林志玲在此款片花中也十分抢眼,据悉她在片中有24种造型,此次则曝光了6款,主要以制服诱惑主打。情节上,刘德华与张静初的缠绵,又与林志玲同生共死,而林志玲与佟大为则上演了畸恋的情节等都在片花中有所展现。据导演孙健君透露,《富春山居图》全片近3000个镜头,其中有1200个特效镜头分别由美国、加拿大及国内顶级的公司制作。此次戛纳之行,多家国际片商已经表示出极大的关注。

《喋血双雄》翻拍启动

昨日,吴征杨澜旗下的七星电影和吴宇森、张家振的狮子山公司在戛纳联合宣布:将重拍吴宇森1989年动作片经典《喋血双雄》。据悉,影片将全程英文对白,由曾推出《我脑中的橡皮擦》的韩国导演李载汉执导,黎妍将在片中担纲女主演。

《喋血双雄》由周润发叶倩文李修贤等明星主演,片中发哥的双手持枪射击镜头也成为了世界动作片的经典。该翻拍计划已酝酿多时,吴宇森将担任监制,最近确定今年第四季度在纽约与多伦多两地拍摄。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喋血双雄 富春山居图 片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