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富春山居图》演绎夺宝故事 《阿凡达》特效师加盟

2012年07月30日 15:4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艺

林志玲在《富春山居图》

本报讯(记者张艺)由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主演的时尚特工大片《富春山居图》正在进行后期制作。日前,《阿凡达》3D视觉效果总监查克-康米斯基主持了该片的3D测试,称效果非常满意。导演孙健君称,为给3D团队留足制作时间,最终将该片档期定在11月2日,打响贺岁片第一枪。

《富春山居图》是元朝画家黄公望以浙江富春江为背景创作的名画。电影以这幅画为线索,完全虚构,时间设定为2010年,刘德华在片中饰演夺宝大盗。据悉,《富春山居图》总投资1.6亿元,是华语影坛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现代特工题材电影。影片不仅力邀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等众多华语影坛巨星加盟,更重金聘请好莱坞制作团队参与拍摄。查克-康米斯基曾5度与好莱坞顶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合作,担任3D视觉特效总监,此次加盟华语现代题材,查克表示完全是因为被样片深深吸引,“卡梅隆曾说过中国的武侠片其实不适合拍成3D,但是有现代背景的动作片完全不一样。《富春山居图》的片段让我惊讶,走遍世界的奇景、大场面不断的景深镜头、演员们的扎实表现都让我印象深刻。”

孙健君表示:“《富春山居图》这次不仅在3D制作上下了大功夫,幕后班底的每个人,从摄影到动作导演,从音效到剪辑,都是好莱坞一线高手,可以说每个人身上都至少有一个奥斯卡提名。”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富春山居图 景深镜头 夺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