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静初拍《富春山居图》拜师中南海保镖 学习搏击术

2012年09月19日 09:2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张静初扮演保险公司经理

张静初戴墨镜帅气逼人

由孙健君执导,刘德华张静初等主演的特工动作大片《富春山居图》将于11月2日上映。在片中,张静初所饰演的林语嫣身为人保高级经理,不仅身怀绝技,枪械、擒拿、近身搏击样样精通,而为了还原人物的真实状态,剧组安排张静初亲自拜访中南海女保镖拜师学艺。

张静初拜师顶级高手追求动作真实可信

电影《富春山居图》中,张静初所饰演的林语嫣是一个很多面的角色,她认为这个人物“既是一个妈妈同时还是个高级白领,是一个人保高级经理,又有点像个女特工。身怀绝技,职业又是负责人保在海外的很多追国宝、比较重大的失窃案的理赔跟调查。”据悉,张静初在片中有大量近身格斗戏份,更有冰湖夺宝、沙漠追车等极具视觉冲击的大场面精彩追逐。张静初表示:“拍摄中找人物比较真实的状态其实是比较重要的,我们还在导演的安排下去采访了一些中南海的女保镖。她们本身也都是身怀绝技,一个女的可能能跟十几个男的对打。我会看她们生活中的样子,听她们训练的感受,因为林语嫣在戏里是会动作的,还是要把她在戏里的能力合理化。”

张静初严寒穿礼服拍打戏刀枪剑戟近身擒拿样样精

为求完美效果,在《富春山居图》片场张静初常常在零下十几度的严寒中穿着华丽的礼服上演打戏。“很多都是在影棚里没有暖气,冻得都没有知觉了,快要崩溃了,尤其还要做一些动作。”张静初回忆。并且在拍摄过程中,张静初透露出手时心理压力很大:“在戏里要出手很快够狠,要感觉真的有打到一样。很多时候拍的时候心里压力很大,就怕真的伤到人。在戏里还真的有一次不小心把武行的嘴打破了,还有一次那个剑不小心刺到对手女演员肩胛骨那里,刺掉一小块皮。”

而被问到在片中还身怀哪些绝技的时候,张静初透露,“会有一些简单的拳脚,还有一些菲律宾拳的那种——专门打对手致命的小关节,类似于擒拿、近身搏击。还有些兵器,比如刀。戏里还跟日本人打,抢了他们的兵器,还有用枪。”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张静初 《富春山居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