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团队打造《富春山居图》动作戏 为张静初配武行

2012年09月20日 09: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张静初凌空舞剑

张静初迪拜沙漠飞车

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主演的特工动作巨制《富春山居图》正在紧张后期制作阶段,将于11月2日以2D、3D全格式引爆贺岁档。日前片方发布女主角张静初多组动作剧照:英气逼人的文艺影后继《尖峰时刻3》之后再度大打出手,小擒拿手、以色列搏击术样样精通,更有追车、悬吊、水中搏杀等重磅戏码。据《富春山居图》导演孙健君透露:“张静初大部分动作戏都是自己完成,而我们这次的动作导演是迈克尔·贝的御用,在片场光是给张静初一个人‘服务’的武行组就有上百人。”

百人动作组阵势浩大顶级配置为张静初“服务”

从《富春山居图》此次曝光的剧照以及片场照来看,张静初在片中算是没少吃苦头。枪械、飙车、搏击、吊威亚——一个都不少,完全展现出“动作女星”的强大气场。张静初本人却表示《富春》的动作设计很有特点,并不像很多特工电影一样夸张:“我有很多菲律宾那种,一些小关节的近身动作。是那种你又不能伤到对手,但又要看上去有力量的动作路数。都是那种你会相信生活里会有人用这些招数来对付别人,就是动作看起来非常快非常狠。”

张静初还爆料自己电影中有很多惊人的危险动作,比如原本在地面上驱车奔驰,却瞬间连人带车被飞机吊起。而谈及动作片中最常见的吊威亚戏份,曾拍摄过《七剑》《玉战士》、《尖峰时刻3》等动作大片的张静初却认为:《富春山居图》的威亚戏却比想象中的要少很多,基本都出现在她一人击溃十二星座魔女杀阵的重场戏里。“威亚就是最后的决战过程中用到,我还很喜欢吊威亚的,但是这个戏比较难的就是,威亚是帮你借力,即使被威亚吊着也要表现出坠落或者将体重维系在一根绳子上的感觉,你的重心落的位置和感觉要表演出来,在这个意义上没有威亚帮你。”

除了认为动作设计上颇有新意之外,张静初对此次合作的动作团队更是印象深刻。“这次的团队很特殊,我们走的国家很多。摄影师动作也都是好莱坞请来的,很多比较危险的动作,比如追车跳水等等,整个团队的安全措施做得非常棒,动辄就是上百人在候场,让我感到很放心。”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富春山居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