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宝为《富春山居图》制作片尾曲 好声音学员献唱

2012年10月09日 14:08
来源:凤凰网娱乐

权振东、刘振宇现场录歌中

凤凰网娱乐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联袂主演的中国首部3D特工动作巨制《富春山居图》,于10月8日在北京中央新影录制了片尾曲。国内著名音乐人三宝兑现了他在《中国好声音》现场的承诺,为刘振宇量身打造了这首《天命》(暂定名),也打破了2009年三宝自己说过再也不写歌的诺言。这首对唱歌曲的男生演唱是凭借《中国好声音》一夜蹿红的人气歌手权振东。

林夕三宝为《富春》首次联手攻克“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林夕和三宝,一个是无曲不填词的香港音乐奇才,一个是无词不做曲的内地音乐大师,这次为电影《富春山居图》打造片尾歌,却完全颠覆了各自的创作习惯,携手合作全不计较。

在三宝回答记者关于这次为《富春》打造片尾曲算不算对自己若干年前说的不再写歌“食言”,三宝一方面表示,因为和导演孙健君多年的交情以及在艺术上认知的共识,这次是必须出手的。而且之前在《中国好声音》现场也承诺要给刘振宇写歌,这次也是要兑现这个承诺。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林夕和孙健君的渊源早在《爱情呼叫转》时奠定的,一曲《爱情转移》至今仍是KTV必点曲目,这次因为没有曲,林夕是在听过导演对于故事和人物命运的描述后找了一段音乐气质非常相近的音乐,完成了第一稿词,不再是“填词”。

“好声音”男女唱将倾情演绎 权振东刘振宇“双振上阵”

有了好的词曲,需要合适的歌手将其中的情绪酣畅淋漓的表达出来。凭借《好声音》迅速蹿红的权振东、刘振宇被梦想导师三宝视为不二人选。权振东自亮相就获得超高人气,决赛阶段凭借与超女张靓颖合作演绎的《亲爱的小孩》而夺得“实力的绽放”大奖,更是四位导师和大众评委对其唱功的一致肯定。刘振宇在盲选阶段就备受关注,其实力更得到三宝老师的认可,在比赛现场三宝就曾表示:“我有欲望为她写歌”。对于选择两位参与《富春山居图》片尾曲的演唱,三宝老师首先对两位歌手对音乐的演绎表达了认可:“权振东和刘振宇两个人音域不同,但对音乐的处理都很有深度,非常注意细节。对于演绎这首歌我相信他们的能力,不然也不会选择他们。”录制现场,权振东和刘振宇都说这首歌非常难唱,刘振宇有一句词甚至录了一个多小时。三宝说:“好唱还找你们干嘛,这就是考功力的时候。”

两位“好声音”出来的歌手,虽然演绎歌曲时全情投入充满激情,但接受采访时却仍不失“青涩”。两人对此番能够有机会参与《富春山居图》片尾曲演绎,都表示机会难得,尤其是很荣幸得到林夕和三宝两位顶级制作人的保驾。权振东表示:“刚开始不相信,能和三宝老师合作是每个歌手都希望的,对我来说像做梦一样”。刘振宇更是称这是“今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这么大的电影唱歌,一定要把歌唱好,让导演和三宝老师满意。”

据悉,电影《富春山居图》这首名为《天命》(暂定名)的片尾曲,颇具交响乐的宏大气势,充分展现出影片的顶级之作气质。而林夕词风的改变,三宝颠覆自我的曲风,“好声音”两大唱将的联手,都让这首《天命》备受瞩目。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富春山居图 片尾曲 富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