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富春山居图》召开媒体见面会 4亿元票房才够回本

2013年06月03日 16:2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金跃

媒体见面会现场

昨天下午,将于6月9日上映的国产动作大片《天机·富春山居图》在京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导演孙健君携四大主演刘德华佟大为林志玲张静初亮相。该片还于当晚举行了观众上千人的全球首映礼,并同步发布了长达30分钟的片花。

对于影片的票房期待,导演孙健君坦承,4亿元票房只够回本,但他觉得,最起码也得让投资人有点利润赚,这样才对得起大家,影片后两部续集的拍摄才能正常启动。

佟大为在片中首次挑战反派角色,演一名变态情魔,表面上多才多艺,内心却无比残忍。佟大为说,自己其实压力挺大,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如果演好了,说明自己的演技不错;如果演砸了,那说明自己“骨子里是一个好人”。这部影片还实现了他两个心愿,一是和“小时候的偶像”华仔同台演戏;二是与偶像美女林志玲出演情侣。片中二人还有一段亲热戏,他说早已和太太报备,不过作为一名专业演员,“口里一定是嚼过口香糖的。”

林志玲在片中以30套造型亮相,可谓是百变女郎。此前曝光的光头照颇为惊艳,林志玲回忆,导演曾问过她“还有什么造型没有尝试过”,最后决定要做一个光头造型。

当晚的首映礼上还发生了有趣的一幕,片中扮演张静初贴身助理的青年演员何明翰,当场向张静初送上了一条绘制了富春山居图全图、长达7米的丝巾表达爱慕之情。何明翰当场表白说:“静初是我心中的女神,在拍戏时她对我十分关照。她不仅美丽,还有一颗很善良的心。这条丝巾上除了富春山居图的全图之外,还有我亲手绘制的静初的画像。”

延伸阅读

刘德华片酬为什么低于市价?

导演孙健君形容刘德华在片中是一名搏命特工,类似“007”,但刘德华本人却认为,自己其实是一名“好命特工”,因为有“很多穿得很少的美女在身边绕来绕去。”

当现场被问起在跟林志玲对打时的感受,刘德华笑言,对方穿得这么漂亮,拍摄过程中最难的地方就是容易走神,每一次走神就会被打到,在旁的林志玲则接话,“你自己就是神,为什么会走神?”

刘德华还称自己在片中的角色不是一名护花使者,而是“本色演出”,笑翻全场。

刘德华透露此次的片酬远低于他的市场价,刘德华说,因为导演孙健君几年前找的他,是按照那时的价格来的。当初孙健君曾想找他导演这部戏,但对剧本两人还存在着一定的分歧,最后只好放弃,“做演员是可以的”。

当导演的梦想一直在他心中,其间也写过几个剧本,其中一个剧本是关于消防员的,讲的是流散台湾和大陆的9个宝鼎在美国重聚的故事,风格上和《富春山居图》有点像。剧本写完后,发现已经有两部反映消防员的电影出来,只好搁置,估计要5到8年后才能开拍。现在正在写一部讲述警察故事的剧本,今年九月份提交给老板,但“现在感觉不是我想要的。”

对于当导演,他称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我这个人太杂了,什么都会一点,什么又都不精通,所以很担心当了导演之后会没特点。”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富春山居图 导演 刘德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