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今上映 章子怡风头盖过梁朝伟

2013年01月08日 09:2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姜雅娟

梁朝伟(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章子怡(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独家]评《一代宗师》:烧钱疯子拍的野心之作

今天,王家卫6年磨一剑的新作《一代宗师》开始在全国上映。昨日下午,重庆晨报记者提前在大坪时代天街UME影城气势逼人的中国巨幕厅观看了该片,并请几位现场观众来打分。《一代宗师》中国巨幕版昨天提前亮相,观众为影片综合评分7.75分

《一代宗师》多次传出上映,却多次推迟上映日期,被网友笑为“一代失踪”。据了解,出品方昨日派出数百名发行人员全国人肉送拷贝。昨日提前亮相的中国巨幕版就让不少人感觉“眼前一亮”:“虽然不是IMAX版的,但巨幕版也相当霸道,比起一般银幕更亮更大,视觉冲击感也更强。”

章子怡盖过梁朝伟

鉴定人: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

职业:影评人

年龄:28岁

“来看此片,我是有心理准备的。”暗夜骑士说:“王家卫的镜头偏艺术,不是平铺直叙的故事,有很多片段,对习惯传统叙事的观众来说是一种挑战。”而了解王家卫的人能找到当年的感觉。比如镜头漂亮,精益求精,特写镜头比较多,通过细致的刻画,展现人物内心情感。

暗夜骑士指出:“《一代宗师》从大家想不到的角度去探讨功夫,讲述了宗师是如何形成的,宗师英雄背后的孤独,这是此前拍过电影所没有展示过的。”暗夜骑士说,比起甄子丹版的叶问,梁朝伟出演的叶问是个文艺青年。“很少国愁家恨,个人情感比较多。”

演员当中,暗夜骑士认为章子怡比较出彩,性格丰满,感情起伏大,隐忍决绝盖过梁朝伟。“最后那场戏,打动了我,隐忍、遗憾。章子怡演得很到位。”他还指出,喜欢文艺片的观众不要错过,普通观众量力而行,看能不能从《一代宗师》中,与王家卫导演获得相同的解码结果而产生共鸣。他还预测,由于档期比较宽松,《一代宗师》有望创造王家卫电影票房的高峰

台词含蓄画面写意

鉴定人:胡小姐

职业:学生

年龄:21岁

与含蓄委婉台词相对应的是电影的音乐,非常唯美,如《何日君再来》、《玫瑰玫瑰我爱你》,甚至还有西洋歌剧意大利咏叹调,很好地营造出了电影的时代氛围,让观众有带入感。虽然摄影美术音乐水准出色,但胡小姐觉得美中不足的是,故事进度慢。

这次王家卫很商业

鉴定人:方瑗

职业:服装店主

年龄:24岁

“叶问题材的电影,这部最有美感。个人特别喜欢梁朝伟和张震。”这位王家卫的粉丝认为,这部电影和王家卫以前的电影相比,比较偏商业化了。“《一代宗师》的故事叙述比起《2046》等以往的电影更浅显易懂,算是商业化的改变吧。”

小沈阳有些搞笑

鉴定人:何影彬

职业:重庆保利万和院线业务部主任

年龄:56岁

何影彬表示,影片的画面感和对几场打戏的处理,与以往的武打片不一样。此外,他对影片的台词赞赏有加,他认为台词含蓄,有哲理,“生活阅历比较深的观众,才看得出意义。”何影彬评价说,影片中,叶问和宫二的感情是藏在深处的,片中感情的处理胜过对功夫的展现。

听记者提到小沈阳在影片中的表现,何影彬说:“小沈阳在影片里有点搞笑,台词很好玩,但是角色唐突,赵本山戏份比较少,看不出什么。”对7分的打分,何影彬称扣分是扣在故事情节,“故事编得不到位,在不该结束时结束,有遗憾。”

重庆晨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董进)昨天下午,《一代宗师》的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和张晋四位主演做客腾讯首映礼,聊起了拍电影背后的各种花絮。而《一代宗师》的票房成绩也相当可观,仅仅是在腾讯售票平台,四天时间票房就过了百万元。

电影中赵本山与小沈阳的戏份,总是能激发不少影迷的笑点,不过梁朝伟却一本正经地说自己当初与赵本山拍对手戏时并没觉得怎么好笑。“我没想过赵本山老师会出演这样严肃的人物,其实他讲的台词的确很好笑,但是由于我国语不好,所以根本没听懂,自然也不会笑场啦。”

章子怡被问到确定以后不再接拍武打片时,也很肯定地说:“真的不想拍武打片,实在太累了。不过这次拍过的素材可以以后再拼凑个两三部电影,因为有太多的故事被剪掉了。”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一代宗师 章子怡 银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