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章子怡:三年困难已释然 我能忍但不受辱

2013年01月08日 20: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娱乐独家对话章子怡

王家卫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而章子怡与宫二先生的相遇,也正是一个好演员等到了好角色。从玉娇龙到宫若梅,从力量到尊严,章子怡用时间和成长去完成。她遇见宫二,就如同一种久别重逢。

记得上一回专访章子怡,还是在2011年《最爱》上映时,那个时候她刚经历风波不久,深刻感受到现实经历的积淀对于她融入表演的辅助。那一次,她把商琴琴和宫若梅两个角色称为一种缘分和命运的安排,并认为这两部电影会成为她表演事业中的代表作。

时隔一年多之后,《一代宗师》姗姗来迟,也验证了她的预言。无疑,宫二先生是《一代宗师》中最为丰满的角色,这几日的好评如雪片般飞来,连一些之前质疑过她的人,都不得不为之改观。正如她自己所言,演一个全心投入的好角色,做一个专注于电影创作的好演员,拿得起奖杯,经得住考验。

但令人遗憾的是,光鲜背后的刻苦往往不为人道。多部功夫片让她建立了“国际打女”的形象,却也让她常年累积的颈椎病和腰伤难以治愈,这让她决定不再拍功夫电影。

这次与章子怡重逢,她依旧真诚可亲。回忆起上一次的对话,她笑言,从《最爱》到《一代宗师》确实拖了太久,连她在期间拍摄的《危险关系》都已公映完毕。不过这一切还是很值得,陪王家卫实现武林梦想是一个福报。

或许是这三年来发生太多是非,沉淀下来的章子怡将人生感悟彻底融入了角色中,在宫二面对佛灯古庙做出奉道决定的那一刻,她似乎也与某些灵性的事物有了交流。这个角色也丰满了她的人生。

对话实录

【角色】

我与宫二共同经历三年,王家卫让她达到极致

凤凰娱乐:这次王家卫导演用了什么样的方式来引导你们去感受角色?

章子怡:音乐吧,我们在现场,王家卫导演的音乐是特别给力的,他这一次给我们放的基本上都是《美国往事》的音乐。那个时候,整个美术布景都是民国时期的那种墙壁,这种街面上的道具,它给你创造了特别好的氛围。我们的造型也都是很对人物的感觉。我们在拍摄的时候,他经常会给我们音乐,包括有的时候是有台词的,然后他慢慢的在人物状态到了那个位置的时候,他才把音乐拿掉,所以这个方法,没有很多导演是这样子的,而且他每一场戏不同的状态的时候,他会给你不同的音乐,这个对我的帮助很大。

凤凰娱乐:对于宫二先生这个角色,你是怎么看的?

章子怡:我觉得她对自己挺残忍的,在人生中的最重要阶段,为了父亲她放弃了她的情感,放弃了她曾经许过愿的很多事情,包括她的婚约。她奉了道之后,她不可以有后,就意味着她不可以传承她的武艺,不可以有自己的子女,这个是非常残忍的,就注定她的一生可能她追求到她想要的什么,其实她真正是苦了自己。

凤凰娱乐:她把父亲看的更重。

章子怡:最重。

凤凰娱乐:有评价说宫二先生在某种意义上和玉娇龙有一点儿相似。

章子怡:我看片的时候,就觉得还没有到香港的宫二,身上确实有一点儿玉娇龙的影子。宫二是非常有个性的,相比玉娇龙,她更决绝。她和现在很多女孩子一样非常独立,我也是这样。与她共同经历这三年的时间,她身上一定会有演员的个性,但如果不是王家卫导演,她不会这么极致。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章子怡 凤凰娱乐 王家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