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首日热映 港媒:王家卫制造的历史壁画

2013年01月11日 11:1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林苇晴

王家卫最新作品《一代宗师》在1月10日首度亮相香港各大影院,引来观众热情捧场。据香港媒体报道,该片首日票房预计踏入200万港元大关,其首日平均每场收入更高于港产片2012年票房冠军《寒战》。无独有偶,《一代宗师》早两日于内地上映时,首日即斩获3000万票房,三天预计将近一亿,刷新了王家卫电影的内地票房成绩单。

演员:理解导演不介意戏份被删

《一代宗师》上映后,许多观众表示相比起章子怡角色的浓墨重彩,梁朝伟张震戏份显得单薄且不够突出。面对观众疑问,梁朝伟日前接受媒体访问中表示,《一代宗师》在香港的首映才正式看到自己原声广东话版,首映时对自己的戏“失踪”有些惊奇,但和王导合作近二十年的他十分理解导演,认为删减是影片的必然经过。伟仔自诩走过四十九年人生后,“拍得越多,深度越多”,功夫使叶问笑对人生,也使伟仔从角色中获取正能量:“无论打得多好,最难的是懂得面对生活。”

花三年苦练八极拳且荣获全国冠军,戏份却惨被删至15分钟,被戏称“没头没尾的角色”,张震对媒体表示,练武使自己个性更清晰,像叶问只要练功就开心,导演因喜欢拍戏拍了三年,他只单纯地享受电影,“能一直在电影里便够了。”

港媒:王家卫制造的历史壁画

《头条日报》发表评论道,梁朝伟版叶问除开头一幕“一敌三十”外,打斗场面“点到即止”,台词冗长,竟然产生“婚外情”,和甄子丹所饰演的专情叶问大相径庭。章子怡的戏份过多,片名甚至可改为《一代女宗师》。

《文汇报》记者提到,梁朝伟认为《一代宗师》塑材丰富,体现“硬桥硬马”的武术招式外更展示出武术精神,是靠王家卫的拍摄手法呈现的一种“新派武侠”。

另有香港媒体写道,梁朝伟和张震在片中堪称“一代失踪”,片中毫无关联的两人,实际有一场拳来拳往、“伟仔打到断手都值得”的踢馆戏,这些片段只能于四小时终极版中重见光明。

一篇影评则较为感性,文中表示,《一代宗师》是一张华丽的壁画,王家卫在电影里将光与影的结合玩到“首屈一指无敌手”。王呈现着历史又像在制造着历史,带着观众游历当时年代人物的风采气度,将华丽和功夫完美结合,使一个烂熟的老套故事发出新的光芒。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一代宗师 港媒 历史壁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