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宁财神再发文批《一代宗师》:辛亏当时没有夸

2013年01月11日 13:4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宁财神微博截图

宁财神微博截图

宁财神微博截图

凤凰网娱乐讯  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上映之后,引发了华语电影圈对于该片优劣的大讨论,不少公知、电影人都卷入,分成了“挺宗师派”与“倒宗师派”两大阵营。著名编剧宁财神就是“倒宗师派”中的代表人物。继之前他通过多次发表微博、与其他公知互动等方式都表达了他对《一代宗师》的不喜之情,更有人认为这是因为他的新片《龙门镖局》即将上映,他借此来炒作自己的人气。

今日,宁财神又发了一则长微博,详述了他不喜欢《一代宗师》的几大理由。首先,他澄清了自己并不是为了炒作而批《一代宗师》的,其次他对于身边的知识女性无一例外地喜欢《一代宗师》表示费解。他认为《一代宗师》没那么好,用类型片的标准来要求王家卫是不合理的,只有在王家卫自己的电影体系里《一代宗师》才能打一百分。

他又通过举例来证明《一代宗师》中有很多不合理的部分,如张晋饰演的马三应该是个不外露的高手,而编剧将这个人物写得太张扬。而且他的语言和举止都不符合历史,不是那个时代的人应有的风貌。

宁财神的这一篇博文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的网友表示:“观影是极个人化的体验,但这哥们儿却一副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的做派,指点江山,粪土文字。让我一个还没去看的人都觉得写得颇为恶心。”(@Nanping_Cao)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一代宗师 宁财神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