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首周1.6亿 超王家卫四部内地票房总和

2013年01月15日 08:08
来源:新京报

《一代宗师》主创

点击图片进入:江志强:王家卫很厚道 抵押自家房产拍《一代宗师》

虽然口口声声称“再也不拍动作片了”,但章子怡在各地宣传《一代宗师》期间与影迷大秀宗师POSE,不亦乐乎。

新京报1月15日报道(记者杨林)继首日票房收获3000万元之后,据《中国电影报》数据显示,王家卫新作《一代宗师》首周六天票房在1.62亿元左右,早已超过其之前四部内地公映电影票房的总和。该成绩和冯小刚《一九四二》颇为接近,后者首周四天1.3亿元。与此同时,《泰囧》在1月12日当天票房突破12亿元,成龙《十二生肖》也超过8亿,再度刷新国产片票房冠亚军成绩。

新作为王家卫争脸

《花样年华》2000年内地上映后累计票房1000万元,《2046》2004年内地上映后累计票房3000万元,《蓝莓之夜》2007年内地上映票房1015万元,《东邪西毒》重映版2009年内地上映后累计票房2700万元,王家卫近年作品在内地票房一直表现不佳。此次《一代宗师》上映虽然遭遇八天工作日,但首周就创造了近1.62亿元的好成绩,也算一洗其多年来在内地的低迷态势。

随着《一代宗师》的热映,电影中人物的拳法也引发了追捧。片中,章子怡饰演的宫二,英气十足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不仅有网友在微博模仿她的POSE,章子怡更在影院与影迷互动中现场大秀宗师POSE。而之前获得“励志帝”称号的张震,在电影里一段经典八极拳大战让观众大饱眼福,回到台湾后,张震受邀参加高雄举办的“拳民运动”,现场展示拳法。

好不好看当面“论”

影片上映后,评论界的针锋相对也成为了影片衍生出的一大文化现象。短短一周时间,“《一代宗师》到底是好看还是不好看,你看懂没看懂”引发各方人士的评论狂欢,众多文化名人观影后,对影片风格、演员表演及故事直抒己见,一直“横眉冷对王家卫”的王晶也发微博表示自己25年来第一次心服口服,而之前曾拍摄过同题材影片《叶问》的导演叶伟信也表示:“一代宗师,两个字,好看。”而宁财神、六六则毫不掩饰地直言“不好看”“看不懂”。

和电影中南北武师比武要么在金楼掰饼、要么在火车站火拼、要么在雨中群殴相似,以往只在网络上进行的影评人口水战,这一次也升级为了面对面的辩论。多家门户网站均邀请影评人做客,面对面发表对《一代宗师》的观感,于是网络辩论匿名可能导致的人身攻击不见了,影评人开始向多年前曾流行过的“大专辩论赛”学习,阐述观点、自由辩论。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一代宗师 宗师 王家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