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宗师》粤语版本周上映 梁朝伟呼吁观众再看一次

2013年01月24日 13: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一代宗师》叶问宫二

《一代宗师》上映两周斩获2.6亿票房,为冷淡的大陆1月市场打了一个不错的开局,此成绩不但创造王家卫导演个人票房纪录,更开创了华语片1月开画最高票房纪录,香港及台湾地区同样票房长红,引发两岸三地广泛热议,成为焦点话题。据悉,《一代宗师》粤语原声版本周将在大陆上映,之前就有众多广东观众专门组团去香港看粤语版本,梁朝伟更是呼吁观众再去电影院看粤语原声版,享受原汁原味的粤语文化和岭南风情。虽然电影已经上映两周有余,但目前已有百余家影城积极预定粤语版,必将掀起一轮新的观影潮流热潮。

《一代宗师》作为今年柏林电影节开幕电影,将于下月初揭幕柏林电影节,据悉,在柏林电影节之后,《一代宗师》将代表高品质华语电影真正“走出去”,陆续登陆欧洲、美国等几十个国家。

 《一代宗师》粤语版本周上映,梁朝伟露“真声”

《一代宗师》格局意在南北武林,其中佛山代表的南派武林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开篇的几场金楼大战,粤语原声版本能让观众更真切的感受到时代氛围和地域特色,导演专门请到一众港式武侠片老戏骨出演金楼各位南方武林人,王家卫表示,此举是希望能向过去的香港经典武侠片时代致敬,配合原汁原味的粤语相信观众也能从中体会独特的乐趣与回忆。

梁朝伟之前就对未能亲自为国语版本配音而感到遗憾,他更是呼吁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去影院看粤语版本。

 市场看好粤语版,拷贝预定火爆

港产电影在两广地区一直居于超高人气,此次《一代宗师》中的主角之一叶问宗师亦是广东佛山人,粤语原声版的上映在广东地区反应尤为热烈,当地院线、影城都积极申定拷贝,希望尽早让当地观众看到“家乡话版”的《一代宗师》。北京、上海等部分影城也会第一时间开放原声版售票,相信粤语版的上映会再度掀起一轮《一代宗师》的观影热潮。

《一代宗师》上映半个多月以来,剧情、台词都掀起了观众们自发组织的评论热潮,尤其业内部分媒体还发动影评人举行“华山论剑”,大家一起坐论“宗师”,一时传为圈内佳话。王家卫导演于细节处下功夫的风格更是被广大观众称赞,电影很多细微之处都暗埋伏笔,另有寓意,因此上映后反复去影院观看以求“每一遍都有新体会”的人数之多也算华语片少有。许多看了多次的观众表示“零点场看了一遍、IMAX看了一遍,现在就等粤语版出来再去刷一遍了”。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一代宗师 粤语 梁朝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