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佟大为羡慕北大恋爱环境 吐槽高考作文题太难

2013年06月09日 10: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佟大为羡慕北大环境适合谈恋爱

三兄弟提前兑现激吻承诺

创业传奇巨制《中国合伙人》上映24天,票房有望于本周末突破5亿元大关,昨日(6月8日)下午,陈可辛导演携三位男主演回到影片中兄弟情缘起之地北京大学,并提前兑现了票房破5亿的承诺,佟大为现场与黄晓明邓超上演“借位”激吻。佟大为认为北大的环境很适合谈恋爱,坦言自己很羡慕。活动当日恰逢高考第二天,佟大为庆幸自己没有今年参加高考,否则该不知道作文题《爱迪生怎么看手机?》怎么写。

陈可辛透露北大戏被剪  佟大为羡慕北大恋爱环境

由于场地限制的原因,《中国合伙人》中许多校园戏都无法北大拍摄,首映礼亦是在清华大学举办,陈可辛昨日亮相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便笑称:“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走进北大了。”谈及对北大的印象,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佟大为深表艳羡:“北大的风景环境太好了,有树林有湖有塔,太适合谈恋爱了,我们上戏只有几棵树,什么也挡不住。”他还回忆当年考学时期的北大情愫,“我初中的班长当年考上北大,羡慕得我们一个学校都在流哈喇子,希望能沾沾北大学生的喜气。”惹得美女主持人打趣道:“现场很多北大妹妹都在对你流哈喇子。”

陈可辛在见面会上首次透露,片中原本有一场三兄弟“荣归北大”的戏份,那场戏是在北大校园里拍的,可惜因为片长原因忍痛剪掉了。陈可辛还给在校学生很多关于成功的建议,他表示自己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拍电影,“不管结果是否成功,都能感受到其中的快乐”,并表示自己很不爱打高尔夫,“搞不懂那些工作到一定阶段就只打高尔夫的人,还不如像佟大为去读个长江商学院。”

佟大为提前兑现激吻承诺  吐槽高考作文题太难

在“票房破两亿”的庆功会上,陈可辛曾经承诺“如果票房破五亿,三位男主演就激吻”。昨日有媒体发问“票房马上就要破五亿了,承诺是否能兑现”,陈可辛为“掩护”三兄弟说:“所以这是我们在五亿之前的最后一场活动。”结果佟大为起身表示“可以给大家提前演示一下”,并背对观众和黄晓明、邓超的脑袋凑到一起,上演了一场“借位激吻”,瞬间引爆了现场气氛,主持人还添油加醋说:“我看到佟大为把晓明和邓超的嘴摁到一起了!”

昨日是高考第二天,在高考日又是在大学校园做活动,几位主创自然是难逃高考话题的发问。佟大为现场吐槽了今年北京市的高考作文题《爱迪生怎么看手机?》,“我特别庆幸自己没有今年参加高考,否则我真不知道作文该怎么写,谁知道爱迪生在想什么呀!”另外,今年的大学毕业生人数创了历史记录,主创们也被问到了给同学们的就业建议。佟大为的建议很中肯:“先就业后择业,先解决吃饱穿暖的问题。只要坚信,是金子,永远都会发光的。”

[责任编辑:张岩yl] 标签:佟大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