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外校长用《合伙人》台词勉励毕业生

2013年06月26日 08:4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林世宁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世宁、实习生罗欣、通讯员刘红艳报道:24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3届毕业典礼暨2013年学位授予仪式首场在白云山校区云山会堂举行。此次毕业典礼将持续五天,共有6662名毕业生将在这里被授予学位。

现场,校长仲伟合做了题为《致青春》的演讲,他勉励同学们毕业后坚守自己的信念,一切从头再来。

“回忆在广外的青春岁月,忘不掉课堂外,亚运会、大运会、广交会收获满满;忘不掉龟速的校园网、拥堵的选修课;也忘不掉在女生如云的广外,如果不够优秀也很难找到女朋友的现实;当然你们一定也忘不掉在北校区‘看过了海’,还会有人送钱来。”讲话伊始,仲伟合先以幽默排比句带领毕业生们再一次回忆了广外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

面对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毕业学子们,轻松幽默只是讲话的一个侧面,临别勉励才是仲伟合的本意,“不管你在学校的表现是优秀抑或不足,请一切从头再来。用能力去改变能改变的,用胸怀接受不能改变的,用智慧去分辨这两者的区别。当你不能改变整个世界,先改变你自己。请记住:人生没有彩排,你的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挂科’可以补考,人生只有一次。”

“在社会的激烈竞争中,我希望你们能够守住道德的底线,你可以不可爱,可以不美丽,可以不温柔,但是一定要诚实和善良。无论将来你们在什么样的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期待你们总能坚守梦想,不放弃,不抛弃。”除了演讲题目与前段时间热门电影《致青春》同名外,这位“潮流”校长还引用了近期很火的励志电影《中国合伙人》中的台词勉励学生:“掉在水里你不会淹死,待在水里你才会淹死,你只有游,不停地往前游。勿忘初衷,做最好的自己,勇敢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仲伟合语重心长道。

演讲最后,仲伟合告诫学生:虽然大学已经结束,但新的学习才刚刚开始,“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广外 合伙人 校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