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稿]日本票房综述:“哈7下”夺魁吉卜力落马

2011年07月22日 10:40
来源:电影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海报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海报

《口袋妖怪剧场版:比克提尼与黑色英雄杰克罗姆》海报

《口袋妖怪剧场版:比克提尼与黑色英雄杰克罗姆》海报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海报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海报

电影网讯(文/小鱼儿)上周末,《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在全球进行公映,日本也同步上映了本片,在《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还没有达到100亿日元的票房时,能够超越它的“哈利·波特”大结局终于与世人见面。

本片在全国的922块银幕上映,双休日两天共动员了88万697名观众,获得了13亿185万1850日元的票房,加上周五首映当天的数据本片共动员了119万7669名观众,获得了17亿6073万9450日元的票房,加上7月18日的假期,本片在四天之内共动员了164万1850名观众,获得了24亿246万1850日元的票房。近年来“哈利·波特”的几部影片在日本都没有超过100亿日元的票房,其中《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获得了94亿日元的票房,《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获得了80亿日元,而本片的上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仅获得了68亿5千万日元,本片照此势头必将超越这几部影片,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本片3D版的上映,在日本,本片的3D银幕和2D银幕之比是72:28,3D银幕的强势也使得票价超越了之前的几部,如果本片的票房超过了136亿5000万日元,那么“哈利·波特”系列就能在日本获得1000亿日元的总票房,将成为一个前无古人的记录。

排名第2的是《口袋妖怪剧场版:比克提尼与白色英雄希拉姆》和《口袋妖怪剧场版:比克提尼与黑色英雄杰克罗姆》,作为口袋妖怪的最新剧场本,本片是2部影片同期上映,351块银幕对2部影片进行了放映,其中《口袋妖怪剧场版:比克提尼与黑色英雄杰克罗姆》在3天之内共动员了36万8793名观众,获得了3亿8620万1950日元的票房(占据了总票房的46.7%),另一部《口袋妖怪剧场版:比克提尼与白色英雄希拉姆》动员了42万347名观众,获得了4亿4010万4850日元的票房(占总票房的53.3%),两部影片总共带来了78万9140名观众,创造了8亿2630万6800日元的票房,仅为《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的一半,预计本片最终能超过50亿日元的票房。

口袋妖怪的来势汹汹让吉卜力今年夏季的力作《虞美人盛开的山坡》有些措手不及,这部由宫崎骏之子宫崎吾郎导演的影片在全国的457块银幕上映,周末加上18日的海之日共动员了44万5269名观众,获得了5亿8733万7400日元的票房,本片由于是根据女性漫画改编,所以本片观众中,女性观众占到了57%,从年龄上看,20岁左右的观众占到了34.8%,16-19岁的观众占到了18.9%,30岁左右和40岁左右的观众分别占据了17.4%和15.2%。虽然宫崎吾郎在影片的造诣上还无法与父亲比肩,但是观众对于本片的评价还是要好于上一部《地海传奇》的。

排名第4的是《安达卢西亚:女神的报复》,前一周排列首位的《超级8》下降4位,仅排列第5.上映7周的《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排在第6位,《钢之炼金术师:叹息之丘的神圣之星》、《小川之边》分列7、8名,上周上榜的新片《关键第4号》如今只排在了第9位,而《面包超人:可可林与奇迹之星大救援》排在了榜尾。《雷神》直落4位,排名第11。

2011年7月16日-2011年7月17日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

1、《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2、《口袋妖怪剧场版:比克提尼与黑色英雄杰克罗姆》

3、《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4、《安达卢西亚:女神的报复》

5、《超级8》

6、《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

7、《钢之炼金术师:叹息之丘的神圣之星》

8、《小川之边》

9、《关键第4号》

10、《面包超人:可可林与奇迹之星大救援》

下一页:“哈七下”——魔法旅程的终点

标签:票房 利·波 比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