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叶问2》:文武双全续写情怀

片中叶问与外国拳手的终极大PK,虽然存在瑕疵但依然成为情绪渲染的爆发点。咏春与洪拳是粤港地区流传最广的两大门派,也是功夫电影中被表现最多的两个拳种。两部“叶问”电影延续下来,叶问这一角色正逐渐被塑造成为气度优雅、顾家爱国的一代武学宗师。…

08:39

京华时报:《叶问2》掌声响起来我心很无奈

生于上世纪70年代,意味着在80年代中后期一直到90年代早期,青春期一定会遭遇功夫。某日实在没有片子可以看,于是看了《叶问2》。让我诧异的是,甄子丹扮演的叶问击败龙卷风的时候,电影院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08:32

京华时报:“叶问”已登峰造极 请点到为止

《叶问2》将一代宗师故事延续,打得精彩,打得痛快,打得幽默。尽管第二部在剧本的火候控制上逊于第一部,但是甄子丹今时今日的地位和号召力,似乎在最近二十年功夫片的历史中,只有双J可比肩。…

08:31

《叶问2》:民族主义成了票房良药

《叶问2》五一过后票房轻松破亿,这倒也并不意外,从点映时观众屡屡自发的掌声就能知道此片必火。”再到今天看到叶问打完日本人接着打英国拳王,一出民族英雄的想象横跨数十年,满足着国人强烈的民族自尊心。…

17:03

一代宗师“能打又顾家” 甄子丹变“最佳男人”(图)

猴拳、八卦拳两位师傅先后落败,洪震南暗暗赞叹,与叶问稍一交手,两人即明白都是高手,同时抱拳示意。拳赛开锣了,洋人拳师“龙卷风”在擂台上蓄意挑事打伤不少门派徒弟,侮辱中国武术像“跳舞”。…

08:23

独立影评:《叶问2》动作凶猛 民族主义弱化

《叶问2》动作凶猛(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作为续集片,《叶问2》并未在上集基础上一味四处加码,而是有意改进了上集中的一些元素,努力在影片可看性上做足功课。这集动作戏较上一集有增无减,激烈程度也远…

09:06

华西都市报:《叶问2》简单最无敌(图)

《叶问2》情节相对于《叶问》,更少枝蔓,更显出利落;节奏相对于《叶问》,更加紧凑,更扣人心弦。按这个路子下去,《叶问》系列完全有理由多拍几部,就跟当年《黄飞鸿》系列一样。…

09:03

荆楚网:《叶问2》首映反响叫好又叫座

这场比试意在切磋,虽然激烈,但使用的都不是致命招数,更多得展现了高手过招的风生水起。这一场,叶问“武魂”充分展现,对打的场面尤其扣人心弦,当英国拳王被叶问击倒在地,观众激动不已,叫好声迭起。…

10:50

东方早报:《叶问2》穿长衫的义和拳(组图)

从《叶问》到《叶问2》,叶问成了“站着打架而穿长衫的唯一的人”。詹姆斯·邦德与恐怖分子战天斗地,发型和皮鞋一丝不乱;叶问不管是在鱼档横扫千军,还是在圆桌上与洪师傅大跳双人舞,长衫与布鞋均不显分毫皱褶。《叶问2》里任达华饰演的疯子说:霍元甲、黄飞鸿、陈真和他并称“佛山四小龙”。…

10:21

城市晚报:《叶问2》哭点靠打 笑点靠说

《叶问2:宗师传奇》昨晚提前点映。重头戏圆桌一战,洪金宝亲自上阵出演洪拳掌门人洪震南,这也是他与甄子丹继《杀破狼》之后再度对打。

09:17

武戏文戏都出彩 《叶问2》打不打都好看

两年前《叶问》默默问世时,并没有引起人们多少关注,但它硬是凭借出众的品质和人们口口相传的赞誉打下一片江山。”  除了甄子丹,《叶问2》还加入了洪金宝、黄晓明等新面孔。…

09:11

南京日报:《叶问2》难超前作

从昨日起,由《叶问》原班人马及新加入的黄晓明、郑则仕等主演的《叶问2:宗师传奇》在全国公映。《叶问》第一部,甄子丹拳拳到肉的武打风格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续集中的武戏又添了很多新花样。…

08:53

新京报:《叶问》依然富二代 依然打鬼子(图)

作为商业类型片,如果前作在市场上大卖之后,续集的开拍顺理成章,但是在中国商业类型片中,特别是在内地市场中,这种续集电影的出现还是很少见的。主创者贴心周到地照顾到了几乎每一处影片细节,功夫打斗、喜剧桥段、温馨场面、煽情落泪、民族情绪等等,诸多观众需求都被妥贴地照顾到了。…

08:30

华商报:甄子丹把叶问演成“新好男人”

4月27日晚,《叶问2》在西安太平洋皇家影城等各大影院正式上映,记者当晚观影,亲历《叶问2》获得不下4次掌声。而影片表现的不仅仅是一个为民族尊严、武术尊严而战的叶问,更是一个爱家爱老婆、有信仰有尊严的“功夫宅男”。…

08:22

独立影评:《叶问2》只看打戏已值回票价

《叶问2》海报(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叶问2》,甄子丹对洪金宝,怎能不令人期待?2005年底的《杀破狼》,许多内地观众都是2006年才通过DVD看到。四年过去,才又可以看到一次他们的对打,而且…

10:37

大河报:《叶问2》打动人心 武得过瘾文得煽情

由于原定于4月30日上映的《钢铁侠2》推迟至5月7日上映,使得4月28日公映的《叶问2:宗师传奇》成为今年五一档的唯一一部大片。评审团成员刘女士说,美女配英雄,叶问的儒雅、阿梁的血性都刻画得十分传神,遗憾的是熊黛林退步成了名副其实的花瓶。…

10:33

扬子晚报:《叶问2》打戏精彩说教少(图)

功夫片《叶问2》昨晚起在南京各大影城上映,甄子丹再度穿上长袍,变成叶问师傅。励志型功夫片自然少不了说教,《叶问2》也不能免俗,比如叶问教徒、打赢西洋拳师后对着麦克风发表感想等等。…

09:47

信息时报:《叶问2》桥段土打戏爽 俗得很好看

将于明天上映的《叶问2:宗师传奇》(下称《叶问2》)昨日在广州试片。自从《杀破狼》之后,洪金宝、甄子丹、叶伟信此番终于再度联手,为观众奉献了全片最精彩、酣畅淋漓的双雄对决。…

08:46

新快报:叶问2 掌声多了还有笑声(组图)

昨日《叶问2》在广州进行试片,精彩的武打场面、激动人心的民族大义以及甄子丹、洪金宝的强大气场,赢得了现场多次的掌声,还有阵阵的叫好和笑声。而洪金宝、甄子丹分别与英国拳王的对垒,则能用“悲壮”来形容,整场比赛下来,观众也跟着神经紧张。…

08:44

《叶问2》监制黄百鸣: 合作拍大片才能对抗好莱坞

黄百鸣 (图片来源:大河报) 媒体见面会后,记者采访了《叶问2》的监制、香港著名影人黄百鸣。 话题从一周前的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聊起,同样作为资深的香港电影人,前金像奖主席文隽曾撰文对目前金…

08:22

《叶问2》文戏稍弱武戏精彩 “圆桌对决”成经典

作为第17届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叶问2》近日在京进行首场放映。观众反映,甄子丹、洪金宝的“圆桌对决”必将成为经典。散场后,观众普遍认为笑场恰到好处,“没想到叶问的故事也能这么幽默”。…

11:08
<<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