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鸡百花记者手记:无序、无趣、无影响力

2012年10月01日 13: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高晓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电影节的交易与推荐的功能被弱化了。来参加新片推荐会的影片质量都非常的差,电影节已沦为政府的宣传工具。电影节已经不是影人聚会交流的平台,而成了政府搭台唱戏的收钱的地方。

大众电影百花奖原本是以《大众电影》为投票平台的、代表普通观众意见的奖项,但除了颁奖典礼上一些不知如何选取产生的“大众评委”按了表决器之外,本届电影节没有任何环节体现了“大众”的意志。让人很怀疑奖项的产生。

冷清,是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又一大特色。不仅体现在红毯的上暗淡的星光,前来参加宣传的影片也籍籍无名。

自娱自乐,组委会似乎很乐意宣传自己城市的形象,街头巷尾到处是关于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宣传标语,还召集了不少志愿者。但这些面子工程丝毫没能挽救这个奖项日渐没落的形象。如果从售出的天价票,和电影节带动的消费效应角度考虑,这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大的利益获得者很可能是当地政府。

刘晓庆成了最大的“吸睛”者。刘晓庆在闭幕式红毯和颁奖典礼上露了三次脸,短短几分钟吸引了所有媒体的关注。他才是娱乐圈当之无愧的走秀女王。

年轻影人登上舞台,影后影帝均为28岁,最佳新人12岁,还是个萝莉。终身成就奖得主100岁。本届电影节的奖项照顾到了老幼青三代,这个结果说明,之前露脸太多,得奖太频繁的演员已经不能激起大众的兴奋点。

总结:本届电影节在无序、无趣、无影响力的氛围下圆满地结束了。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金鸡百花 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