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鸡百花电影节遭吐槽 被称“烂片展销会”

2012年09月29日 08:46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21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在绍兴闭幕,电影频道将于今日19时进行红毯和第31届百花奖的颁奖典礼。今年新现象是,以往只有少数几部影片参展的“国产新片推介展”竟然洋洋洒洒汇集了46部影片,但是其中大多数国产新片题材陈旧,制作粗糙,是标准“烂片”。

一位同行向记者抱怨,前天好歹还有余少群徐峥黄渤几个明星,到了昨天,基本“没什么事情可干了。”在组委会安排的活动表上,昨天有7部国产新片的推介会,行程是很满的。不过,只有一部《雨中的树》“规模”大一点,导演尹力,主演王志飞、刘佩琦到场,其余《极速爱》、《我的老婆是只猫》、《燃烧的石头》、《南官河边的女人》、《沈园情》等全是叫不出名字的导演和演员的作品。记者来到一部名为《狠狠爱》的推介会现场,现场来采访的媒体寥寥,观众大都是组织来的学生和拿赠票的大妈大伯,影片水准一般,制作平平,谈不上任何艺术创作和突破。

今年“国产新片推介展”的46部新片中,几乎全是小制作。题材多为主旋律、农村、惊悚和爱情。

江苏某院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看“烂片”都看疯掉了,昨天赶紧跟着组委会“采风”去了。他表示,就他看过的片子,完全没有任何可能进影院上映。专程来买片的购片商都觉得没什么片子好买的。国际电视电影节目交流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是专程来选片子的,但这几天看了都觉得一般般,没有一部值得下单的。

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推介展”是电影节重点活动之一。组委会曾多次表示,很多国产片拍出来,进不了院线,电影节要给它们创造与观众见面的机会,借以扶持电影新人。但事实上,这些国产新片中的大多数,似乎并不值得推介,也不值得观众浪费时间去观看。一位参加展映的国产新片出品人告诉记者,能被选上展映觉得很意外,他们自己也明白作为一部投资才一百多万元的小片,除了画面摄影还行,剧情上确实比较“水”。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烂片 国产新片 金鸡百花电影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