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一燕谈金鸡百花“缺星”:他们有自己的考虑

2012年09月29日 08:58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邱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江一燕

作为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江一燕可以说是电影节上最忙的人。此前《四大名捕》《消失的子弹》两部电影接连上映,让江一燕今年在大银幕上赚足关注度,而不久前,处女作散文集《我是爬行者小江》的面世,也让她多了个除演员、歌手外的身份:作家。

昨日下午,江一燕接受晨报记者的专访。言谈之中一直面挂笑容的她,坦言相比原来那个很愤青很悲观的文艺小青年,这几年自己的心态缓和了许多,很享受目前的工作状态:“那样才有时间去等待爆发。”而谈到目前的感情状态,这位小鸟依人的江南女孩笑称其实自己内心很传统,目前处于空窗期的她,“会努力去找一个我爱的人,一个对的人。”

无论是开幕式上的倾情献唱,还是随后各种为家乡电影鼓吹的活动上,我们都能见到江一燕的身影。在前晚落幕的微电影大赛上,由陈冲执导、江一燕主演的《非典情人》一举拿下最佳微电影大奖,江一燕掩饰不住喜悦:“我觉得作为形象大使,这次能获奖,是这方水土,家乡给自己带来的福气吧。”

本届电影节缺星的现象异常严重,江一燕也感到有些无奈,透露曾很诚心地去邀请圈里的朋友,“可能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也有他们自己的考虑,我不能控制所有人的想法。”

《双食记》《南京!南京!》《假装情侣》《剑雨》等多部电影作品中江一燕有过出色表演,目前正在横店赶拍《四大名捕》后两集的江一燕,透露在年底还将有一部与郭富城张家辉合作的《同谋》与观众见面。

之前的作品偏文艺范儿,现在的每部作品都是商业大制作,于是有媒体猜测江一燕在转型。对这个话题,她却不置可否,“以前给自己的束缚比较多,看到剧本觉得这个不可以,那个也不可以,现在我打开了,不管女一号还是女二号,我投入的过程都是一样的。”

江一燕直言,自己是一个没有太多规划的人,可能跟生活在绍兴这座安逸的城市一样,凡事都不急。而对于未来,她表示,“很多东西都需要机缘,目前我只是做好自己的准备,这样会比较好,你要享受自己的工作状态,要让自己很放松,那样才有时间去等待爆发。”

因为热爱文字与摄影,喜欢旅行和弹吉他创作,并且为人低调内敛,所以江一燕也被众多文艺青年称为“文青教主”。

不久前,江一燕还出书了。这本处女作散文集《《我是爬行者小江》内容丰富,书里既有江一燕自己创作的文学小说,又有对小山村支教生活的生动记录,还有出国游学的点滴感悟。而陈道明也为这部书倾情作序,序中写道:“她像一部精彩的公路电影中年轻的女主角,在浪迹天涯时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也让那一片天涯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江一燕平常喜欢写点东西,这本书就是将之前写的四本小说,还有一些歌词散文做了一个收纳:“这些都是传递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通过这个大家可以看到一个比较真实的江一燕。”书里也记录了留学时被韩国男生示爱的经历,谈到感情状态,她并不遮掩,直言自己处于空窗期:“我把工作作为兴趣,但它不是全部,其实我还是比较传统的,未来还是做个好妈妈,做个好太太,这个也是我理想生活的一部分,我会努力地去找一个我爱的人,一个对的人。”

那么什么样的人才算是对的?江一燕笑言,希望能找个能互相弥补的另一半:“你觉得对了就对了,因为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同,而对我来说,两个人的性格要互补,所以希望找个阳光灿烂的,乐观一点的。”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江一燕 男友 四大名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