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安8月执导《漂流少年Pi》 紧跟潮流望拍成3D版

2010年04月30日 09:34
来源:青年时报

李安8月开拍《漂流少年Pi》(图片来源:青年时报)

时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20世纪福克斯公司投资制作,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影片《漂流少年Pi》(Life of Pi)有望拍成3D立体电影。该片根据杨·马特尔的同名获奖小说改编,7年前被Fox 2000买断改编权。此片预计于今年8月正式开机,2012年上映。

据报道,福克斯公司在作出将拍摄《漂流少年Pi》的决定后,几大知名导演M·奈特·沙马兰、让-皮埃尔·热内以及阿方索·卡隆都曾毛遂自荐,希望担任本片的导演工作,不过,福克斯公司最后选择了李安。

《漂流少年Pi》改编自加拿大作家杨·马特尔的同名小说,讲述的是印度男孩Pi遭遇海难,与一只孟加拉虎、一只鬣狗、一个大猩猩及一匹斑马困在一只破旧的船只上。鬣狗吃了斑马和母猩猩,孟加拉虎吃了鬣狗,当船上只剩下老虎和Pi的时候,后者开始利用自己在动物园长大的经验来驯虎,最终经过了一系列磨难,他和老虎在墨西哥被人救了上来。这部小说曾获得过2002年度英国布克奖、2002年度亚马逊网站最佳图书、《纽约时报》年度杰出图书、《洛杉矶时报》年度最佳小说等荣誉。

福克斯公司在初始筹备阶段,仅仅是希望将《漂流少年Pi》拍摄成一部2D版本的冒险片,不过,随着全球3D电影的盛行。福克斯公司近期改变了主意,据悉,这家公司将拿出7000美元的费用,供李安进行影片的拍摄,以及特效和3D效果的制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