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安新片也玩3D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低调开拍

2010年09月12日 09:4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安(图片来源:大洋网)

日前,李安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在美国洛杉矶低调开拍。与吴宇森自称老土不试3D不同,这位华人名导首次尝试3D制作,预算高达7000万美元。

据悉,《少年Pi的奇幻漂流》改编自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的魔幻现实主义力作,讲述印度少年与巨大的孟加拉虎、斑马、鬣狗等动物在海难中幸存,同舟漂流227天,最后奇迹存活的奇幻故事。许多大导演都是这部小说的忠实拥趸,像奈特沙马兰、让皮埃尔热内和阿方索卡隆等,都曾在不同时期被这个题材所吸引,但没人付诸拍摄。

李安决心“啃”这块骨头的消息早有传出,在3D技术风行的大背景下,李安也来赶个时髦。此前,李安曾表示,片中动物多,用真的动物来拍,有悖动物保护宗旨,而新技术让他很兴奋,“究竟我要如何拍摄这部电影?我自己也不清楚,但我非常兴奋,因为这是一次突破”。不过后来就杳无音信,一度还传出该片因执行难度高、成本回收不易而暂缓拍摄。

日前,有美国媒体报道,该片8月确定重新启动拍摄计划,预算高达7000万美元,并且已经于日前在美国洛杉矶低调开拍。

媒体虽然未在拍摄现场见到李安,但看到扮演少年的印度新人和一头道具老虎互相靠着坐在小艇上,这正是全片颇为重要的戏份,而道具老虎可能会通过后期制作来展现动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