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漂流少年Pi》获5000万美元投资 主角定17岁男孩

2010年10月28日 09: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苏拉杰·夏尔马

苏拉杰-夏尔马(图片来源:新京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经过一番漫长的寻找,李安终于为他的3D新片《漂流少年Pi》找到了男主角,来自印度德里的17岁男孩苏拉杰·夏尔马。好消息不止这一个,李安还从投资方FOX2000拿到了5000万美元的预算,这个从2009年初就筹划的影片将于明年1月开始拍摄,并于2012年12月14日上映。

制作

经费削减仍坚持3D拍摄

据悉,夏尔马是从3000名应征者中脱颖而出的,他以前从没演过戏,现在还是一位学生。据悉,李安的联合制片Gil Netter已经勘察了泰国、印度的本地冶理等外景地,准备于明年1月开拍这部预算为5000万美元的影片。

《漂流少年Pi》原计划今年8月开机,当初的投资预算高达7000万美元,对FOX2000来说这个金额显然无法接受。事实上由于题材原因,李安的这部新片预算低不下来,演员与动物相处的故事,需要大量特效;影片希望制作成3D版本,后期费用不菲;此外,大量场景在水上展开,搭水景的成本相对高。李安的上一部电影《制造伍德斯托克》投资3000万美元,最后全球票房不到1000万美元,这也使得这次的《漂流少年Pi》背上不小的压力。虽然制作费用削减到5000万美元,但《漂流少年Pi》还是会采用3D摄影机拍摄。

故事

少年与虎的漂流生活

《漂流少年Pi》根据杨·马特尔的同名小说改编,七年前被FOX2000买断改编权。故事讲述了一个沉船的幸存者———16岁少年Pi和一只鬣狗、一只断腿的斑马、一只母猩猩和一只叫“理查德·帕克”的孟加拉虎在海上227天漂流的经历。鬣狗吃了斑马和母猩猩、孟加拉虎吃了鬣狗,当船上只剩下老虎和Pi时,后者开始利用自己在动物园长大的经验来驯虎,最终他和老虎在墨西哥被人救了上来。

该小说曾获2002年度英国布克奖,被评为亚马逊网站2002年度最佳图书、《纽约时报》年度杰出图书。这本奇特的小说曾先后吸引过剧作家迪恩·乔加里斯和导演沙亚马兰,但最终落在了李安手里。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