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年PI》首张剧照出炉 李安叹3D器材笨如冰箱

2012年04月27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安导演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释出首张剧照,海上漂流的孟加拉虎与印度少年引发观众无限好奇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李安导演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释出首张剧照,海上漂流的孟加拉虎与印度少年引发观众无限好奇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李安导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去年在台拍摄,首张剧照终于出炉,孟加拉虎与印度少年在船上映照着海天奇景,呈现出他作品的全新风格。但他首次拍摄3D电影苦不堪言,大叹3D摄影器材太笨重:“简直像在操作冰箱。”

李安25日在拉斯维加斯的电影论坛活动中,与名导马丁史柯西斯对谈,史柯西斯去年也以3D拍奇幻大片《雨果的冒险》。李安说,他不仅要学习拍3D,“还要对付小孩子、老虎跟水,所以需要学习的课程很巨大。”

李安还说,要重新教自己以视觉思考,光是决定是否以3D拍摄,就历经几个月的反复煎熬,不断思考3D是否真的能加强故事效果,还是只是流于噱头。最后决定必须大胆勇于冒险,才能探索无限的可能。但光连指导演员演出都得重新来过。

例如,李安已指导17岁的男主角苏瑞吉沙玛做出适切演出,看3D拍摄结果后,又请演员将演出幅度再降低,因为3D将一切效果都更放大,这是一种全新电影语言的挑战。

李安说,目前3D拍摄太昂贵,至少占成本25%,目前片商仍需要足够理由才能说服自己拍摄3D。但马丁史柯西斯对3D义无反顾热情拥抱,表示若有机会,他从当年1980年《蛮牛》后的每一作品都希望以3D拍摄。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虽只释出首张剧照,但立刻引起影坛无限好奇,因为其中超现实奇幻色彩,与目前以超级英雄特效大片为主的3D电影潮流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3D 李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