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年PI》3D11月上映 李安下一站奔奥斯卡

2012年06月20日 17:1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许思鉴

李安3D“奇幻漂流”

下一站奔奥斯卡

一只目露凶光的孟加拉虎,一个力图求生的印度少年,这两种原不相关的生物,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被迫在漫无目的漂泊着的小舟上展开了博弈……

这是华人导演李安首部3D力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片段,该片近日公布了首支片花和几张水墨画风浓郁的剧照,片花虽然只有短短10秒,却赢得了媒体和影评人的好评。

李安的电影以精准的情感表达和细腻的人物刻画见长,迈向花甲之年的他能否玩转时髦的3D技术呢?目前一边倒的媒体好评,似乎昭示着李安的这次自我挑战,有望成就其导演生涯的新高峰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究竟会成为下一个《理智与情感》般的经典,还是变成《伍德斯托克制造》那样的赔钱货,我们拭目以待。

平息争议

不理媒体疑问原作者信任李安

《阿凡达》之后,越来越多的导演、制片方投入到了3D的浪潮之中。但在20世纪福斯影业宣布李安将担任3D《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导演时,却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不少媒体对擅长情感表达的李安能否拍好3D电影,有着很大的疑问。

不过,该片原著作者、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曾多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放心把他这部魔幻现实主义力作交给李安,相信李安能奉献出一部符合原著精髓的电影。

当本报记者联系到扬·马特尔身边的工作人员时,他们表示,由于影片还未上映,不方便透露太多的信息,不过作家本人一直在跟进拍摄情况,对导演的表现和影片的3D效果很满意。

尽管要到11月才公映,但是20世纪福斯为了造势,在新片《普罗米修斯》和《冰河世纪4》之前加映该片3D版片花。制片人吉尔·内特也充满了信心,表示影片一定能在年底的颁奖季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李安 CinemaCon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