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将揭幕第50届纽约电影节

2012年08月14日 11:21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作者:耷子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海报

据外国媒体报道由奥斯卡最佳导演将得主李安执导的最新力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今日被确定为2012年第50届纽约电影节的开幕电影。这也是李安继2000年的《卧虎藏龙》之后,第二次携作品亮相纽约电影节。影片将在9月28日的开幕当晚进行全球首映,届时包括李安在内的电影主创,都将亮相纽约影展的红地毯。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根据杨-马特尔(Yann Martel)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而来,影片讲述了一群沉船的幸存者:16岁的少年Pi、一只鬣狗、一只斑马、一只猩猩和一只名叫理查德-帕克的孟加拉虎,在海上度过了227天的非凡经历。有趣的是,在这群幸存者中也存在着食物链——鬣狗吃掉了斑马和猩猩,孟加拉虎则吞掉了鬣狗,为了自己不被老虎吃掉,少年Pi和老虎开始了斗志斗勇,最终他们都被成功营救。印度童星苏拉杰-夏尔马(Suraj Sharma)扮演的男主角——16岁的少年Pi和戏份不少的孟加拉虎理查德-帕克(Richard Parker),是影片最耀眼的两大主角。在之前公布的预告片中,美伦美奂的画面已经震撼了不少影迷。这也是李安又一次在商业片领域试图突破自我的一次尝试。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的大部分外景都在台湾地区完成,墨西哥海岸登陆的画面是在台湾垦丁海滩拍摄的,“蜘蛛侠”托比-马奎尔、法国影帝杰拉尔-德帕迪约都参加了该片的演出。《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将于11月21日登陆北美院线。

近五年纽约电影节开幕电影:

2007 《穿越大吉岭》The Darjeeling Limited (导演:韦斯-安德森Wes Anderson)

2008 《课堂风云》The Class (导演:劳伦特-冈泰Laurent Cantet)

2009 《野草》 Wild Grass (导演:阿伦-雷乃Alain Resnais)

2010 《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 (导演: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

2011 《杀戮》Carnage (导演:罗曼-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Pi 少年 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