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年派》开幕纽约影展 获外媒压倒性好评

2012年10月16日 08:31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作者:肖扬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海报

李安拍摄的首部3D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近日作为第50届纽约影展的开幕影片在全球首映,得到影评人的赞扬,被认为是一部气质独特、规模浩大的史诗冒险电影和大师级的视觉杰作。据悉,影片将于11月21日于北美、中国台湾上映,中国内地也有望引进。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作为开幕片在纽约影展亮相,这是李安继1997年《冰风暴》后再度荣获此殊荣,更是纽约影展第一次选择3D电影当开幕片。该片首次在全球全片放映,也获得了到场媒体、评论界人士压倒性的好评。《好莱坞报导》写道:“李安在这个关于少年和孟加拉虎一同在救生艇上漂流求生的故事里,创造了惊人的奇观。”《纽约邮报》赞扬该片是今年最好看的电影。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改编自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的同名魔幻现实主义作品,全球销量超过700万册。影片讲述一位少年“派”遭遇船难,在海上与一只孟加拉虎一同漂流227天,如何面对困境获得重生的故事。如真似幻的海上历险,少年派与这只老虎在漂流期间从对峙到培养出珍贵情谊,透过镜头触动人心。

李安表示,小说在美国一出版,自己就爱上了它,但将其拍成电影却不是容易的事。他认为将这个精彩的故事拍成电影是一个命运般的使命:“我觉得我必须去分享‘派’这个角色的惊人航程,这本书激励了我将它影像化,因为我为这个故事深深着迷,我想拍一部能与原著匹配的电影。”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李安 原著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