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少年派》有望内地上映 李安强调与原著相匹配

2012年10月16日 13:07
来源:天天新报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剧照

李安拍摄的首部3D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此前作为第50届纽约影展的开幕影片在全球首映,得到全球媒体、影评人的一致赞扬,被认为是一部气质独特规模浩大的史诗冒险电影。它用非凡的动画特技效果,诠释了一个关乎人性、震撼心灵的故事。该片将于11月21日于北美上映,中国内地也有望引进。

纽约影展获压倒性好评

李安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此前作为开幕片在纽约影展亮相,这是他继1997年《冰风暴》后再度荣获此殊荣,更是纽约影展第一次选择3D电影当开幕片。大会主席李察波纳称:“李安的作品打动人心,《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再度让影迷惊艳。” 而该片首次在全球全片放映,也获得了到场媒体、评论界人士压倒性的好评。《好莱坞报导》写道: “李安在这个关于少年和孟加拉虎一同在救生艇上漂流求生的故事里, 创造了惊人的奇观。”《纽约邮报》赞扬该片是今年最好看的电影。《票房杂志》称:“人们都说电影业正在走向没落。不过像《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这样的电影证明了奇迹依然在被创造。” 而《哈芬顿邮报》的记者麦克·贺根称赞该片有望让李安再度拿下小金人:“奖项是件愚蠢的东西。不过我愿意把它给《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著名影评网站IndieWire盛赞:“李安这部华丽动人的改编作品,是3D技术的一大胜利。”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题材新颖,改编自加拿大作家扬·马特尔的同名魔幻现实主义力作,小说曾获得2002年度英国布克奖、2002年度亚马逊网站最佳图书、《纽约时报》年度杰出图书、《洛杉矶时报》年度最佳小说等荣誉,全球销量超过700万册。影片讲述一位少年“派”遭遇船难,在海上与一只孟加拉虎一同漂流227天,如何面对困境获得重生的故事。如真似幻的海上历险,少年派与这只老虎在漂流期间从对峙到培养出珍贵情谊,透过镜头触动人心。

李安称要拍得匹配原著

扬·马特尔的同名小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一部现代经典佳作,《芝加哥论坛报》曾评价该书“无论从什么方面来看,都是一部奇特的小说。它是一个扣人心弦的历险故事,一个关于人类在宇宙中位置的寓言, 一部引人入胜的超小说……机智使它更有活力,恐怖为它增添了趣味。” 李安表示,这本书在美国一出版就爱上了它,但将其拍成电影却不是容易的事,他认为将这个精彩的故事拍成电影是一个命运般的使命:“我觉得我必须去分享‘派’这个角色的惊人航程,这本书激励了我将它影像化,因为我为这个故事深深着迷,我想拍一部能与原著匹配的电影。”

从早前曝光的两支预告片来看,该片相当让人惊艳,完全体现出李安驾驭不同元素的深厚导演功力以及独特的中国风,画面如真似幻,彷拂中国水墨画般唯美静谧,而主角“派”在海上与老虎的对峙则令人摒息凝神且充满悬念, 就如著名的《综艺杂志》所赞颂:“令人激动又充满艺术性的整体视觉效果,模糊了真实与虚幻的分野,把这部电影推升到一种令观众如痴如醉的奇幻高度,但又不失故事的本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将于11月21日在北美上映,而中国内地也有望引进。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少年派 李安 内地上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