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安《少年PI》用新人 试镜3000名演员定17岁少年

2012年10月23日 08: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苏拉沙玛需要把握“派”的多种情绪

点击图片进入:《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发中文特辑 3D老虎抢眼

李安的3D视效奇幻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即将于11月21日在北美、中国台湾率先上映,中国内地有望引进。这部电影改编自全球同名畅销小说,也是11月全球影迷最期待的一部电影之一。随着影片上映临近,更多的幕后故事也一一曝光,据悉,此次李安大胆启用的17岁印度男孩苏拉沙玛是耗时6个月从3000人中海选出来,李安透露,虽然苏拉并没有演戏经验,但念对白时表现出的天赋非常了不起,他的表现会让人心碎。

李安:我从3000个孩子里选中他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根据全球畅销小说家扬马特尔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故事叙述一位少年“派”遭遇船难,在海上与一只孟加拉虎一同漂流227天,如何面对困境获得重生的故事。饰演“派”的人选尤为重要,更多的是需要靠眼神来传达角色的心理,在极度恶劣的条件下,“派”如何表现出脆弱但同时不丢失希望,这样有深度的角色落在了一个没有演戏经验的17岁印度男孩苏拉沙玛身上。

李安说:“我从3000个孩子中选中了他。”据悉,整个选角过程大约6个月,李安办了三轮试镜,最后剩下十二个人选。在跟每一个孩子一一单独试戏的时候,苏拉沙玛念独白表现出的深切的情感、温暖的特质与天赋打动了导演,“他将自己完全投入故事情境中,而且是浑然天成。那次念白念到最后,他哭了。他的表现令人心碎。从那一刻起我就说就是这孩子了,我赌他!”

“派”苏拉沙玛:李安导演教我用冥想来把握角色

谈起如何拿到“派”整个角色,苏拉沙玛称这是个美丽的意外,陪弟弟去试镜的他意外中选,得到了这个令人羡慕的角色。“派必须在太平洋上与一只老虎生存下来,这是一个如何在最疯狂和混乱的状态下找到希望的故事,拍摄这个电影对我来说都是新的尝试。”谈到李安导演,苏拉透露,“派”这个角色需要经历多种情绪,李安导演会引导他投入:“他一开始帮我上表演课,其中经常要运用到冥想。他会叫我回到过去的某些时期、某些情境,去感受跟我要诠释的情感最接近的情绪,以此为基础去酝酿。派要经历海上漂流的寂寞,我借重各种回忆的帮助。我想象让我难过的事情。当派失去家人时,我会想我的爸妈和弟弟妹妹。我想象失去他们的感受,想那种事谁都会哭。有导演在,一切都不会有问题。”

为了拍摄该片,苏拉在台湾接受了高强度的特训,包括求生技巧、游泳以及平衡训练,平衡训练能帮助苏拉在面临海上风暴时也能在船上站稳。为了配合派的体格变化,苏拉必须先增重、再甩掉多余的赘肉,而且是与拍摄同步进行、毫无间断。透过严格的饮食控制与体能训练,苏拉从150磅重的瘦男生,变成167磅重的肌肉男。然后在拍摄过程中,他的体重又必须锐减至130磅,来体现“派”的艰辛。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 试镜 李安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