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安《少年派》搭上引进末班车 暂定11月22日上映

2012年10月25日 07:3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李安首次尝试3D技术拍摄影片,从预告片来看,影片的视效是一大看点。

点击图片进入:李安《少年PI》用新人 试镜3000名演员定17岁少年

新京报讯 11月进口片档期还在陆续确定中,昨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李安的3D奇幻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已确定引进到中国内地,暂定11月22日周四上映,仅比北美映期晚一天。该片是李安首部采用3D技术拍摄的电影,内地上映将兼顾3D和IMAX3D格式,而该片也将是今年引进的最后一部分账大片。

由于梦工厂动画片《守护者联盟》和3D版《2012》都瞄准11月中下旬,让原定该档期的《一九四二》和《王的盛宴》面临更多竞争。昨日导演陆川出席“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时向记者透露,由于《王的盛宴》还未拿到上映许可证,档期暂时不能确定,但他说:“只要影片能上映,放在哪个档期都行,没想着要躲好莱坞片,甚至想主动请缨挑战他们。”

李安首次操刀3D片获好评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改编自全球同名畅销小说,也是11月全球影迷最期待的一部电影之一。影片讲述一位少年“派”遭遇船难,在海上与一只孟加拉虎一同漂流227天,面对困境获得重生的故事。该片16岁的印度男主角虽然没有演戏经验,却被李安认为很有天赋。

此前影片作为第50届纽约影展的开幕影片在全球首映时,便得到媒体、影评人的赞扬。《哈芬顿邮报》的记者麦克-贺根甚至称该片有望让李安再度拿下小金人:“奖项是件愚蠢的东西。不过我愿意把它给《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影评网站IndieWire更称该片是3D技术的一大胜利。

暂定日期是观望《一九四二》上映时间?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目前暂定11月22日国内上映,之所以是暂定,知情人告诉记者,是因为冯小刚《一九四二》和陆川的《王的盛宴》都是瞄准11月底的档期,即使进口片也不得不对这两部片有所忌惮,尤其是冯小刚的这部作品。

目前可以知道的消息是,《一九四二》已经送审,但档期暂时未公布。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李安 一九四二 档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